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昨日,环保部发布了2016年上半年全国空气和地表水环境质量状况。在全国74个城市中,厦门空气质量荣膺季军。自今年1月以来,厦门市已经连续6个月稳居前5名。

天空中,耀眼的“厦门蓝”不断绽放,厦门清新的空气绝非徒有虚名。在厦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厦门市清洁空气行动计划(2014-2017)》提出的九大任务和42项重点工作,引领着我市各级、各部门以切实保障全体市民的身心健康为出发点,将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空气质量提升作为重要的民生工程,持之以恒地抓好、抓实。在全市范围内,形成了市区协作、全民参与、责任追究、分析预警、督办约谈“五大保障机制”有机统一的强大动力引擎,切实助力厦门市在一场又一场的空气质量保卫战中赢得最终的胜利。

根据此次环保部公布的结果,2016年上半年,74个城市中空气质量相对较差的10个城市(从第74名到第65名)分别是:保定、邢台、郑州、邯郸、济南、唐山、乌鲁木齐、衡水、石家庄、西安。空气质量相对较好的10个城市(从第1名到第10名)分别是:海口、惠州、厦门、深圳、珠海、中山、舟山、江门、丽水、拉萨。

 

责任编辑:周冬

相关阅读
关键词: 骗局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