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厦门市纪委获悉,今年以来,市纪委综合运用监督执纪的“四种形态”,深化信访举报工作,认真落实“零暂存”工作要求,切实做到信访举报件“件件有着落、事事有结果”。

规范信访举报工作。编印《纪检监察机关信访举报工作文书范本》《纪检监察机关接电接访工作手册》等文书范本,对信访件录入、办理、反馈、接电接访人员基本要求、流程等进行明确,进一步提高信访举报工作的质量和效率。

强化信访督查督办。不定期对下转信访件进行突击抽查,对发现超期不办、办理质量不高的限期整改,对工作薄弱、问题突出的给予通报,造成严重后果的,严肃追究责任。上半年共开展信访件督查督办70次,下发通报3期。

创新信访件办理方式。按照规范化、有序化、便捷化、标准化的要求,建立涵盖接访收信、转交办理、督办指导等流程清晰、运作规范的办理制度,并通过打包并处重复信访件和滚动销账等方式,变“线索养案”为“抓早抓小”,进一步适应“四种形态”,真正实现受理“零拖沓”、办理“零死角”、督办“零脱节”、审核“零失误”、存量“零库存”。

完善信访举报受理平台。进一步完善规范信、访、网、电“四位一体”信访举报平台,在确保来信、来访、来电等信访渠道畅通的同时,对市纪委“鹭岛清风”网站进行升级改版,开通手机app客户端和微信公众账号反“四风”一键通,并通过市纪委“鹭岛清风”网站、手机APP客户端、鹭岛清风微信公众账号、厦门电视台、厦门日报、厦门网等多种途径对信访举报范围、工作职责以及举报人权利义务等信访事项进行宣传。1—6月,12388举报电话有效来电同比上升33.6%,有效来访同比上升180.4%。

今年上半年,厦门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受理信访举报2231件,同比下降18.2%,其中检控类1417件,同比下降17.2%。

责任编辑:黄小群

相关阅读
关键词: 骗局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