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海峡西岸台胞夏令营当红娘 有缘人喜结连理

开营仪式上的授旗仪式。(本报记者 詹文 摄)

昨日,省、市台联工作人员收到一则婚礼喜讯,大家高兴极了,感觉像自家孩子要出嫁。新郎新娘一位来自台湾,一位来自厦门,最重要的是——数年前的一场海峡西岸台胞青年夏令营是他俩的“红娘”。就在昨日,2016年的夏令营又拉开了序幕,这届夏令营是否又会成为“红娘”?

两岸青年相聚厦大

共同参加夏令营开营式

昨日上午,50余位来自台湾的青年和30多位生活在大陆的台湾籍青年,相聚厦大,参加在那里举行的2016年夏令营的开营式。21岁的范婷雅来自台湾戏曲学院,非常漂亮的姑娘,学杂技的,她去过北京上海,来过厦门,但此前都是因为杂技演出。去武夷山观看《印象大红袍》、听闽南文化讲座、观看《闽南神韵》……这些今年的夏令营行程,都让她很期待,她希望能在这场夏令营里收获艺术与历史的内涵,为她的杂技表演注入更多文化底蕴。

夏令营就像桥梁

上千名两岸青年在此相识

不论能否再牵姻缘的红线,可以肯定的是,已经连续举办了12届的海峡西岸台胞青年夏令营,早已成为搭起两岸青年交流交往桥梁的“红娘”。省台联是夏令营的牵头主办方,市台联是承办方,十多年来,已经有1000多名两岸青年通过这个“红娘”相识,聚首相处的时间虽然只有短短几天,但大多数人随后的交往延续至今。

早几年举办的夏令营,当时参加的两岸青年都是二十来岁的小伙子、姑娘,如今都已经步入而立之年。省台联有关人士说,这些参加夏令营的上千名两岸青年,可以说是相识之后,相交相知、共同成长。他(她)们中,有的擦出爱情火花彼此牵手,有的成为伴侣膝下儿女成双,有的成为生意伙伴共同创业。去年的夏令营,有两对青年成为恋人,4位台湾青年结伴来厦创业,一位台湾青年到厦大读博士,一位大陆姑娘到台湾读硕士。“这场夏令营就像一个桥梁,十多年来,我看到很多的两岸青年在桥上你来我往。”市台联一位工作人员说。

本届夏令营持续6天,到17日结束。

责任编辑:黄小群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