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昨日,中国渔政厦门市支队对24件涉海违法案件的处理结果进行公示,其中违法捕捞案件占比超过八成。

无证捕捞和跨类型作业是违法捕捞案件的两个“重灾区”,无证捕捞是指在未依法取得捕捞许可证的情况下擅自捕捞海鱼,跨类型作业则是指渔船虽有捕捞许可证,但船员违反捕捞许可证关于作业类型的规定进行捕捞。为躲避执法,这些违法渔船特地选择在离滨海观光景区较远的区域,如集美大桥、刘五店、宝珠屿等周边海域进行违法作业。根据有关法律规定,海洋执法部门对上述案件作出了行政处罚决定,案件当事人分别被处以1000元至10000元不等的罚款,目前所有案件均已处理完毕。

今年福建开展海洋“蓝剑2016-8”联合执法行动的过程中,我市海洋部门不仅加强了对管辖海域日常巡逻,还加密了专项执法频率,极大提高了对各类型涉海违法案件的查处效率,在8月1日休渔期结束前,海洋部门还将紧密监控我市的渔船动向。

记者获悉,福建海洋“蓝剑2016-8”联合执法行动已于7月1日顺利结束,行动期间,福建省宁德福州平潭莆田泉州、厦门、漳州片区)共出动执法船213艘次、车辆24部、人员2977人次、航时863.5小时,航程9155海里,登临检查船舶368艘次,查获涉嫌违规船舶80艘,其中违反伏休规定33艘、三无船舶14艘、非法电捕1艘、违反港航规定15艘、违法采砂16艘、走私油轮1艘,并拆除违规网具124张、养殖设施2亩。

责任编辑:黄小群

相关阅读
关键词: 补班13架次 机场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法国一学校附近发生持刀袭击事件 造成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