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狂风怒吼,雨点越来越密集,台风“尼伯特”登陆在即,一辆车从杭州飞快地开往厦门,从白天跑到黑夜,誓和台风抢时间。

因为命悬一线的少年洋洋(化名)正在等这辆车。今日凌晨0时30分,经过11个半小时的“生死时速”,中山医院病房内的洋洋终于等到了救命的血液。

台风登陆前夕上演“生死时速” 白血病少年等来救命血

▲7月9日0时49分,在厦门中山医院,从杭州送来的造血干细胞植入患者的体内。(记者姚凡摄)

15岁的洋洋不幸患了白血病,半个月前进入移植仓,进行移植前的准备。按计划,他本该在昨日进行造血干细胞移植,谁知人算不如天算,台风“尼伯特”即将登陆。

事先配对好的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在杭州。航班可能停航,高速公路也可能关闭。在厦门,洋洋必须在预定的时间内完成移植;在杭州,捐献者在一个星期前就接受了动员剂注射,造血干细胞从骨髓动员到了血液里,也到了不得不采集的时刻。

前天晚上,中山医院的医护人员连夜乘机到杭州,准备采集造血干细胞。可是,一到杭州,返程的航班就取消了,造血干细胞“飞”不回来。

造血干细胞必须在24小时内移植到患者体内,否则就会死亡,等到台风停了再回厦门,显然来不及。台风正在逼近,时间拖不得!医院当即决定,在杭州租一辆车,请了两个司机,昨天中午1时许,一采集完造血干细胞,就日夜兼程奔回厦门。

“一定要开得比台风快!”中山医院血液科主任鹿全意千叮万嘱,但仍悬着一颗心,他说:“就怕他们跑不过台风,遇上高速公路关闭,被卡在路上,造血干细胞就无法按时抵达。”

距离台风登陆的时间越来越近了,医护人员仍在路上狂奔。终于,今日凌晨,他们赛过了台风,救命的血液来了!11个半小时的狂奔,近1000公里的路程,240毫升救命的血液终于送到了医院,并及时植入洋洋的体内。(记者 黄小芳 通讯员 陈芳)

责任编辑:肖舒

相关阅读
关键词: 殊荣 检察院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美国远程陆军战术导弹系统秘密运抵乌克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