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厦门公布上半年被终身禁驾名单 年龄最小者仅25岁

黄劲超 图

他们当中,有的已有19年驾龄,有的只有1年驾龄,但他们今生都与开车无缘了。今年上半年刚过去,昨天,记者从厦门市交警支队获悉,上半年厦门共有15人被终身禁驾。这15人若再驾驶机动车上路,就属于无证驾驶,将受到警方的严肃处理。

这15人均是在1月1日至6月30日被处以终身禁驾的。从年龄方面来看,年龄最大的是58岁,年龄最小的仅有25岁;从驾龄方面来看,最长的已拥有19年驾龄,最短的仅有1年驾龄。

从案件情况来看分两种情况,一是饮酒后或者醉酒驾驶机动车造成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的;一种是造成交通事故后逃逸,构成犯罪的。

交警表示,所谓的“终身禁驾”,就是当事人会被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且终身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并且还要被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终身禁驾”的法律依据是《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101条,规定为: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的规定,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并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吊销机动车驾驶证。造成交通事故后逃逸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且终生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交警表示,被“终身禁驾”的人如再驾驶机动车上路,属于无证驾驶,警方将依法予以严肃处理。根据相关规定,无证驾驶的人员,将被罚款1500元,可以并处15天以下拘留、扣留机动车。

责任编辑:黄小群

相关阅读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