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趁着低潮爬上礁石看海,却被上涨的潮水断了归路,心想着等退潮了再返回岸上,不料潮水越涨越高,这对外地来厦旅游的年轻男女顿时慌了神……昨日凌晨,这一幕发生在鼓浪屿附近的鸟崎礁。

昨日0:58,海警三支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后,立即派遣橡皮摩托艇全速赶往事发海域。经过10分钟的紧张搜寻,最终锁定鸟崎礁。被困地点已大部分被潮水淹没,被困二人的落脚处不足1平方米,根本动弹不得。在海警官兵赶到之前,一艘客渡船曾对被困游客实施营救,但由于能见度差,几次营救均未果。

海警官兵冒着触礁搁浅的危险摸索前进,最终将被困游客救下,转移到海警110码头。

记者了解到,这对被困游客看上去只有20多岁,男子是名外国人,救援过程中一直未说话;女子自称来自浙江,是来厦旅游的。当晚9时许,二人在低潮时爬上礁石看海,被潮水围困后,向岸上群众呼救,群众立即报警。

责任编辑:黄小群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