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华侨大学毕业典礼送别5662毕业生 含700名境外生

昨天,华侨大学举行2016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送别5662名本、硕、博毕业生,其中包括700多名境外生。

据介绍,华侨大学有来自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华侨华人、港澳台和外国学生近4500人,约占全校学生总数的10%,是拥有境外学生最多的大学之一,多元文化的融合是华侨大学的办学特色之一。在传播中华文化方面,该校无疑扮演着一个重要的角色。

“我的爷爷是华侨,经常鼓励我学习汉语。”洪鸿德,一名来自菲律宾的应届毕业生,从小就与华文“结缘”,并在爷爷的带动下,来到华侨大学华文教育专业学习。在中国学习期间,洪鸿德对华文的热爱还延伸到了历史上。“我对中国历史非常感兴趣,尤其是朝代更迭十分有趣。”他说,除了选修中国历史相关课程,他还会给自己“加餐”,到图书馆借阅此类书籍。此外,即便是在回国后,洪鸿德在华侨大学四年所学的华文知识,也能经常派上用场,“我要回菲律宾做外贸生意,到时候还得用上汉语呢!”

来自印度尼西亚的黄玉仙是华文教育专业的毕业生。即将要离开这片学习、生活了四年的土地,她感到很不舍,“这里有我的学校、老师、朋友们”。黄玉仙说,自己从小就喜欢汉语言文学,毕业回国后,她要当一名汉语老师,将中华文化传播到自己的故乡。

责任编辑:黄小群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