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沙船海面上起火 船上发现1名死者2人下落不明

消防官兵正在进行扑救。(东海救助局厦门基地供图)

一艘名为“海顺9”的沙船2日晚在刘五店沙场附近海面起火,东海救助局厦门基地、厦门海事局、澳头边防派出所、海警三支队、市消防支队等多部门紧急出动船艇、车辆、人员,经过彻夜扑救,于昨日凌晨将火扑灭。船上发现一名死者,另有两人下落不明。

报警人称,当时他发现海面上有一船舶冒出黑烟、明火,且正在漂移,接警后,厦门市海上搜救中心(总值班室设在厦门海事局)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并及时向相关部门通报情况,协调多方力量前往救援。2日晚22时许,“海巡08179”、“华英391”等救助船舶赶到现场开始灭火,随着沙船的不断漂移靠岸,岸上的消防车也参与灭火。昨日0时40分许,火焰被扑灭。

救援过程中,“海顺9”船主和股东陆续赶到现场。他们介绍,该船吨位200吨,事发时船上应该有三人。但经过登船搜寻,救援人员仅发现一具尸体,且暂时不能确定是否为三名船员之一,死者身份有待调查,另两人暂下落不明。目前“华英391”艇及相关救援力量仍在现场搜寻,事故原因调查也已同步展开。

责任编辑:黄小群

相关阅读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