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厦门市人民政府向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六次会议提交了关于2015年厦门市本级财政决算的报告。

报告透露,全市地方级财政收入总计812.8亿元,支出总计778.9亿元。总收支相抵,全市年终滚存结余33.9亿元,全部为项目结转结余。

根据决算数据,去年,厦门市本级各预算单位用财政拨款开支的因公出国(境)经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公务接待费支出合计1.5亿元,下降9.51%。其中,因公出国(境)经费0.2亿元,下降2.9%;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1.1亿元,下降9.7%;公务接待费0.2亿元,下降13.7%。

与此同时,厦门市人民代表大会财政经济委员会向大会提交了关于2015年厦门市本级财政决算的审查报告。

市人大财经委认为,2015年市政府及其财政等部门加大重点支出和重大基础设施投入力度,发挥财政资金在促进经济稳定增长、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推动城乡区域协调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等方面的作用,深化财税体制改革,“三公”经费等一般性支出持续下降,预算执行情况良好。

不过,从财经委调查和审计工作报告反映的情况来看,2015年度预算执行中还存在一些问题:财政收入结构不合理、个别部门预算执行进度不理想、部分专项资金管理不规范等,并就此提出了建议。(记者骆余民)

责任编辑:肖舒

相关阅读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稳居第一丨中国人寿2023年总保费、内含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