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男子带100斤毒品来厦门找买家 孰料6人团伙被端

持有50公斤毒品,为尽快出手,嫌疑人托朋友和老乡在厦门找买家,没想到被警方一网打尽。6月4日,湖里警方打掉一个贩毒团伙,抓获6名犯罪嫌疑人,缴获氯麻黄碱50公斤、作案车辆2辆。

线索:大批毒品找买家

今年5月底,禾山派出所民警获取一条线索:一名三明籍的男子,手上有一批氯麻黄碱,正通过朋友和老乡,在厦门寻找买家。

氯麻黄碱即冰毒半成品,只要再经过几次简单处理,就可以制成冰毒。经湖里公安分局禁毒部门侦查员跟进调查,发现该人欲出手的毒品数量是几十公斤级别。湖里警方立即成立专案组,全力开展侦办工作。

经侦查,警方锁定,嫌疑人是2013年就有吸毒前科的黄某华,且该贩毒犯罪团伙可能以其为首;暂住于厦门的艾某,多次与黄某华联系,欲购买其手中的毒品。

埋伏:警方分四路包抄

不久,民警发现艾某开始准备大量现金,且资金量与毒品数量几近吻合。民警判断,他们这几天可能就会交易。6月3日,黄某华与艾某见面,地点在厦门一家高档酒店。现场,他们商定了以25万元交易50公斤的氯麻黄碱,并约定次日“钱货分离”交易,由黄某华派人将毒品从三明运往厦门交货,两人在厦门一家餐厅现金交易。

为确保一网打尽,专案组制定详尽的收网抓捕方案,抽调30余名警力,成立兵分四路的抓捕工作组。一路警力在现金交易地点埋伏;一路警力在运货车辆抵厦的高速路口蹲守;一路紧盯接货车辆;另外一路为机动组,准备设伏包抄。

抓捕:6人被一网打尽

6月4日,接货人员开一辆白色面包车上路,他们先开到岛内某长途车站,又在岛内一些路段上瞎转,随后直接开到同安西柯,并在西柯一加油站旁的物流公司空地角落处停下,车头向外,等待送货人员到达。

不久后,一辆香槟色轿车开来,在周边转了几圈后,停在这辆面包车边上,同样车头向外。“他们可能想着,一旦发现不对劲,就逃跑。”民警分析。

待抓捕时机成熟后,民警开车将这两辆车前后包夹,将运毒的王某忠、廖某茂,负责收货的陈某斌、林某亮抓获,当场缴获氯麻黄碱50公斤。

同时,另一路民警将黄某华和艾某控制。在此期间,有民警还被黄某华咬了一口。

经审查,犯罪嫌疑人黄某华等对毒品交易的犯罪实施供认不讳。目前,犯罪嫌疑人均已被湖里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审理中。

数据

3月20日至6月17日,湖里公安分局共破获毒品刑事案件157起,抓获涉毒犯罪嫌疑人161名,缴获各类毒品704千克,查处吸毒人员348名,侦破省级毒品目标案件3起、部级毒品目标案件1起。

责任编辑:黄小群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农科院专家走进田间:油菜花开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