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厦门大学举办毕业典礼 欢送7627名毕业生(图)

“自强!自强!学海何洋洋……”数千名毕业生在翻修一新的建南大会堂齐唱厦大校歌,如此壮观又温情的场景,让不少学子潸然泪下——因为,毕业的日子终于还是来了。

从昨天到今天,厦大接连在建南大会堂举行了4场毕业典礼,欢送今年毕业的7627名毕业生。每一位厦大学子在离开母校前都要再上一堂“感恩课”。他们起立,分别向教师代表、后勤人员、家长亲友鞠躬致谢。

之所以把毕业典礼分成4场,是为了让每一位毕业生都能上台,从校领导和嘉宾手中接过学位证书,并由他们把自己学位帽上的流苏从右边拨到左边。接受学位证书的毕业生们怀着不舍和感恩之心,沿着会堂正中的红地毯,迈过“毕业之门”,走向人生新的阶段。

厦大校长朱崇实在致辞中说,厦门大学因海而生,伴海而长,是中国距离大海最近的一所大学。在他的眼中,学子们就像即将出海远航的水手。“从今天开始,你们将不可避免地遇到人生的各种风浪,要冲跃一个又一个人生的险滩。由衷地期望你们就像是一个真正的水手一样,遇到狂风恶浪,不能心慌、不能害怕、不能退缩,更不能放弃。”朱崇实说,与狂风恶浪相比,更为可怕的是在茫茫大海迷失航向。前一种情形叫苦航,后一种情形叫迷航。他告诉毕业生们,要保持定力,静下心来,放慢人生的脚步,找准正确的航向,再勇敢地前行。

责任编辑:黄小群

相关阅读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