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蓝宝石公主号”昨满载3018名游客出航创我省载客纪录

“蓝宝石公主号”昨在厦拉开运营序幕。

【数字】

厦门邮轮母港

今年将迎客18万

-厦门国际邮轮中心2008年运营以来,共接待国际邮轮222艘次,旅客吞吐量超46万人次。

-去年,厦门港邮轮接待呈井喷式增长,接待艘次及旅客吞吐量再创历史新高,较2014年增长均超过210%。

-2016年,厦门港全年邮轮接待总数预计将达到75艘次,旅客吞吐量预计将超过18万人次。

厦门邮轮母港再添高端产品——昨日,在全球享有盛誉的公主邮轮旗下的“蓝宝石公主号”在厦拉开母港运营序幕,获得市场热捧:该轮创造满载3018名游客的母港单航次运营纪录,也是我省最大规模的出行单团。随着暑期临近、多艘国际豪华邮轮将接力助阵,厦门邮轮母港航次已实现常态化运营。

多艘国际豪华邮轮接力来厦

11.6万吨、高18层的“蓝宝石公主号”来厦,不仅使厦门拥有高端邮轮产品、深化供给侧改革,且启动了暑期邮轮盛宴:6月17日至19日,短短三天时间,“海洋航行者号”、“天秤星号”、“蓝宝石公主号”、“海洋赞礼号”密集在厦运营,其中前不久下水、今日到港的16.8万吨级“海洋赞礼号”,更是将厦门作为进入中国内地的首靠港。接下来几个月,“海洋神话号”、歌诗达“幸运号”也将以厦门为母港运营。

邮轮产业被誉为“漂浮在海上的黄金产业”,在厦门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下,厦门港口管理局、厦门港务控股集团以实施“一带一路”、自贸试验区战略和建设美丽厦门为契机,深度挖掘符合厦门资源禀赋、贴合城市定位的邮轮产业,以打造海峡邮轮经济圈为推手、以建设国际一流邮轮母港为转型升级着力点,带动厦门邮轮产业链快速成形。

构建邮轮母港特色经济圈

各大邮轮商抢滩厦门,也说明对厦门市场前景的看好,对厦门邮轮营商环境的认可。“‘蓝宝石公主号’将厦门作为进入中国的第三大母港,明年还将来厦。”昨日,公主邮轮国际运营执行副总裁安东尼·考夫曼用“里程碑”来形容此次在厦运营。他同时表示,厦门港口和旅游部门给予大力支持,对接的港口企业服务好效率高,公主决心将厦门作为在中国南方发展的重要平台。

包船方春辉国旅介绍,“蓝宝石公主号”首航团八成是厦门本地客,两成是本省或外省客,这说明邮轮度假游在厦门已深入人心,同时厦门母港的辐射能力也在日益显现,我市将成为邮轮产业在中国南方发展的重要平台以及国际性邮轮旅游集散中心。

作为运营方,厦门港务控股集团也在积极提升邮轮母港软硬件水平。该集团副总经理蔡思伟昨日透露,未来,厦门国际邮轮中心片区将构建以“船、港、城”为一体的邮轮母港特色经济圈,建成3至4个10万吨级以上邮轮泊位,同时可满足目前世界最大的22万吨国际豪华邮轮靠泊需求;依托厦门对台的地缘优势,紧抓异地游客来厦乘坐邮轮快速办理“一次有效往来台湾通行证”的政策利好,壮大海峡邮轮经济圈;港务集团旗下国际邮轮母港集团将紧跟供给侧改革,转型为旅游产业服务商,更好地发挥在城市产业转型发展中的作用。

本文系转载,不代表厦门网的观点。厦门网对其文字、图片与其他内容的真实性、及时性、完整性和准确性以及其权利属性均不作任何保证和承诺,请读者和相关方自行核实。

 

责任编辑:林航

相关阅读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