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厦楼市上月夺“双冠王”一手房二手房价格环比涨幅全国第一

厦门房价涨幅上月夺得全国“双冠王”,想买房的小伙伴“哭晕在厕所”!昨日,国家统计局发布全国5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厦门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5.5%,连续15个月上涨。和环比上涨6.3%的二手住宅价格指数一起,双双拿下全国第一。

一手住宅:一年时间涨了28.3%

3月份全国第一,4月份全国第二,5月份又冲到了全国第一……最近三个月,厦门新建住宅价格仿佛打了兴奋剂,涨幅一直高居全国前三之列。

昨日,国家统计局发布的5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显示,当月厦门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5.5%,再次领涨全国。至此,厦门新房价格已连续15个月上涨,5月份同比上涨28.3%,涨幅超过北京,排名全国第三。

在全国范围内,与4月份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5月份新建住宅价格下降的城市有4个,上涨的有60个,持平的有6个。环比价格变动中,最高涨幅为5.5%,最低为下降0.5%。

同比方面,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18个,上涨的有50个,持平的有2个。5月份同比价格变动中最高涨幅为54.0%,最低为下降3.2%。

按户型来分,厦门90平方米以下户型环涨5.8%,同涨28.1%;90平方米至144平方米户型环涨5.7%,同涨29.5%;144平方米以上户型环涨4.9%,同涨26.4%。各户型环比涨幅均领先于其他城市水平。

二手住宅:已连续14个月上涨

二手住宅方面,厦门5月份环比涨幅达到6.3%,涨幅同样高居全国第一,连续14个月上涨;同比则上涨25.5%,涨幅位居全国第5。

与此同时,从全国来看,5月份一、二、三线城市环比涨幅均比上月有所收窄。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5月份70个大中城市中,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49个,比4月份减少2个;涨幅比4月份收窄的城市有25个,比4月份增加5个;涨幅在1%以上的城市有13个,比4月份减少2个。

从户型上看,90平方米以下环比涨6.6%,同比涨26.2%;90-144平方米环比涨6.4%,同比涨25.7%;144平方米以上户型环比涨5.7%,同比涨24.5%。

业内人士称,今年以来厦门二手住宅成交一直保持火热,这也促涨了房价。不过,随着房源的不断减少,成交热度有所下降,下半年会以平稳为主。

 

责任编辑:林航

相关阅读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