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货车超载700%被查 司机竟大骂脏话抓咬民警

犯罪嫌疑人韦某三开的货车严重超载。

车门刚打开,货车司机一跃而下,“啪!”他狠狠甩上车门,冲着问他要证件的民警嘶吼,“我不给你又怎样?有本事你打我啊!”震得民警肩上的执法记录仪都抖了抖。在接下来的14分钟里,该司机不断上演骂娘、撕扯、抓咬的撒泼大戏。而他驾驶的那辆运载着渣土的小货车,竟足足超载700%。

驾超载货车被拦司机下车怒气大

“这辆货车搞不好超载了。”7日下午3点多,正在海翔大道天马路口执勤的集美交警大队后溪中队民警,远远看到一辆蓝色小货车驶来,货车背后拉着的渣土高出一大截,眼看着边走边往外溢。

民警示意货车靠边停车,驾驶货车的男子不但不理会,反而一脚踩下油门,绕开民警,加速向天马路杏林湾路方向逃去。警车紧随其后,行至靠近厦门理工学院东区宿舍的一条小土路,小货车终于停了下来。

“请出示您的证件。”民警下车,向小货车走去。门开了,男子跳下车,猛地一把关上车门,黝黑的脸上写满了愤怒,像吃了火药一样,开口就吼,“我不给你又怎样?有本事你打我啊!”边吼边要向一边逃跑,手里紧紧攥着已经拔下的车钥匙。

民警试图阻拦,伸出的手刚抬起,就被男子一把推开,他伸长脖子,冲着天空怒吼,“你别动我!再动一下试试看。”说着,弯腰从脚边抄起一块砖头,在民警面前挥舞。

无奈之下,民警只好请求中队支援,在等待队友前来支援的十几分钟内,民警不断劝导男子到公安机关接受调查,男子不但不听,“斗志”反而更加高昂,嘴中的脏字突突地往外蹦,几次捡起石块想要砸民警。

司机不配合调查还抓伤现场民警

十几分钟后,两名协警赶到,一把将男子按倒。男子当然不会束手就擒,他奋力挣扎,伸手一抓,就在民警的右手上留下三道血印子。一名协警伸手想控制他的头部,他直接一口下去,狠狠咬住协警左手的无名指。“啊!”协警疼得叫出声来。

经过了两三分钟,嫌疑人终于被控制住,随后被带到后溪派出所接受审查。被带走时,男子还狂躁地用头去撞警车。

随后,民警对嫌疑人驾驶的货车进行审查,荷载1.5吨,拉货后不得超过5吨的货车,足有17吨重,超重量达700%!“我之前已经被扣了6分,再扣的话就要‘回炉重造’了。我就是个开车的,去同安送个货怎么了。”嫌疑人韦某三一脸不满。

目前,犯罪嫌疑人韦某三因涉嫌妨害公务罪,已被依法刑事拘留。同时,他将因超载量达到100%以上,被处以罚款1500元,扣6分的处罚。

【相关】

交通执法夜间巡查

超限车辆无处躲藏

货车超载700%被查 司机竟大骂脏话抓咬民警

执法人员严查超限超载违法行为。

交通执法员彻夜不间断巡查,出动二十余趟次,截至14日凌晨5时,查获运载石材、高岭土、石灰、建材等货车,总计497.1吨货物,平均每部车超限达到21吨。

前天凌晨,东孚检测站执法人员兵分多路,以海沧、集美为行动半径,严查超限超载违法行为;最终查获石材、高岭土、石灰、建材等497.1吨货物,平均超限达到21吨;其中二部运载石料的半挂牵引车车货重达百余吨,属于严重超限,此类超限车在行驶中对路面、桥梁危害极大,不仅加速路面老化,还极易造成桥梁垮塌事故,严重威胁公共出行安全。

东孚检测站执法人员表示,接下来将采取堵疏结合、重点治理等手段,对于超限超载违法地、高发区加强巡查,严查超限超载违法行为。

责任编辑:林航

相关阅读
关键词: 养鸭场主人惊呆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