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昨日上午,市委常委、海沧台商投资区党工委书记、区委书记黄强带队调研创新社区建设及产业发展工作,并为厦门互联网金融园区和自贸园创新社区服务中心揭牌。

黄强一行实地察看了自贸园、生物医药园区等产业社区建设情况,了解京口岩创客公寓及配套设施建设进展,走访了海洋三所研究院、力品药业公司等园区企业,并召开专题会议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经过半年多时间的推进,自贸园创新社区和生物医药园的软硬件环境实现了“脱胎换骨”的变化。黄强给予充分肯定,他要求各产业社区要互相取长补短,立足企业、员工和创客的实际需求,从供给侧发力,打造舒心的工作生活环境,营造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形成服务品牌,让园区既有力度,又有“温度”。

黄强指出,良好的服务环境是企业发展的基础,产业的高度聚集是服务水平提升的重要标志。在营造环境的同时,要推进精准招商,按照“四创四新”产业导向,进一步加大招商力度,创新招商形式,努力引进更多大项目、好项目,加速园区产业的优化。他强调,要积极引导企业与资本、资金、市场“联姻”,利用上市、基金等形式迅速做大企业规模,提升企业竞争力,加速产业效益的释放。

【链接】

海沧自贸园区又结两硕果

海沧创新社区服务中心、厦门互联网金融园区昨双双揭牌

海沧自贸园区最近喜讯连连,继海峡论坛重要分项活动青创先锋汇系列活动顺利举行之后,昨日上午,福建自贸试验区首个社区服务中心——海沧创新社区服务中心和厦门互联网金融园区在海沧自贸园区正式揭牌,这标志着海沧建设“产、城、人”融合发展的创新社区又迈出了关键性一步。

海沧创新社区服务中心

为园区创客提供全方位服务

“这里服务多样,环境温馨,让我有家的感觉。”在台湾创业馆工作的台湾创客黄江辉,一大早就骑着公共自行车来到海沧创新社区服务中心“尝鲜”,在24小时自助服务区,他办理了移动业务,在人工接待区,他预订了家政服务,“再也不用东奔西跑,真的很方便。”

走进该服务中心,优雅的米色调搭配木质桌椅,令人身心放松。自助服务区内,财政非税自助终端、移动自助服务终端等一字排开,人工接待区内,能够为企业和员工提供商务服务、政务服务和生活服务,二楼的办公区、沙龙区和会议区,不管是休闲放松或是开展“头脑风暴”,都是不错的选择。

“我们致力于为企业提供‘一站式’服务,大到办理企业营业执照、融资贷款,小到办理个人公共自行车卡,在这里都可以帮你解决。”据该服务中心副主任蔡婷婷介绍,中心将按照驻点、授权受理和初审、授权代办、自助等模式,打造“线上+线下”新型立体服务体系,为企业提供全方位的服务。

海沧创新社区服务中心的投用,为海沧自贸园区内企业打开了一扇方便之门,“这些为企业量身定制的服务,解决了很多难题。”腾邦欣欣旅游CEO赖润星表示,园区配套日渐完善,为企业在园区内落地生根,快速发展壮大提供了丰厚的“土壤”。

海沧创新园展示中心

一揽子满足各类会展、演艺需求

“哇,真高端。”当人们走进与海沧创新社区服务中心毗邻的海沧创新园展示中心,不禁眼前一亮。上周,海峡论坛的重要分项活动——青创先锋汇论坛就在这里成功举行。

这些来自两岸的创业“大咖”和创业者,纷纷为海沧自贸园区优良的创新条件竖起大拇指。在他们看来,海沧自贸园区是一块政策好、环境美、配套优的“风水宝地”,而海沧创新园展示中心是其中的一大亮点。

“海沧创新园展示中心是海沧创新园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海投供应链运营公司总经理林尚勇表示,该中心由原有旧厂房改造而成,总面积约8500平方米可满足各类新闻发布会、开幕式、大型论坛、会议、演艺活动等场所需求,还能兼顾贵宾接待、培训等功能。

在业内人士看来,海沧创新园展示中心能够很好地满足园区企业商务活动的需要;随着海沧创新社区服务中心的投用,园区广大青年创业创客的生产、生活将享受到一揽子优质服务。

互联网金融园区

将打造成自贸试验区创新金融服务聚集区

昨日上午,市委常委、海沧台商投资区党工委书记、区委书记黄强与市金融办主任张全军为厦门互联网金融园区揭牌。

走进厦门互联网金融园区,一栋栋玻璃幕墙建筑在阳光下熠熠生辉,道路两旁绿树成荫,镜面景观水池随处可见,让人仿佛置身于公园中。

据介绍,该园区利用出口加工区原有厂房进行改造,同时扩建商务办公楼,重点引进金融及类金融机构,包括银行、证券、保理、第三方支付、互联网金融等高端服务业业态,将打造成自贸试验区创新金融服务聚集区。

据了解,海沧区为入驻园区企业提供全方位扶持政策,助力企业发展。对于入驻企业,根据注册资本及实际到资的区别予以相应奖励,奖励金额最高可达2000万元;对落户的金融型人才,给予住房补贴等各种形式的奖励……

“巢好引来凤凰栖”。截至目前,园区已吸引了招商银行自贸区分行、厦门金融控股有限公司、海上丝绸之路(厦门)金融控股有限公司、由海投集团参与发起的坚果兄弟创投基金等金融企业拟入驻,金融聚集效应显现,金融创新运营呈新气象。

记者了解到,截至目前,海沧全区已引进金融项目547个,总注册资本:内资317.8亿元、外资15.3亿元。

责任编辑:林航

相关阅读
关键词: 养鸭场主人惊呆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