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困难职工家庭的子女,应届考上经各级教育主管部门批准备案列入招生计划的全日制大中专院校和普通高中、职业高中,以及目前已在档的困难职工家庭在校大学生、在校高中生,都可以申请助学金。

高考刚刚结束,厦门市总工会就在全市工会系统中启动开展“金秋助学”活动。按照今年的补助标准,符合条件的困难职工子女可获得最低1000元、最高5000元的助学金。

导报记者了解到,今年的资助对象有三类人员:一是职工家庭人均收入在当地最低生活保障线上浮50%以内的困难职工家庭就学子女;二是职工及家庭成员患重大疾病等特殊困难的就学子女;三是遭受突发重大事件导致生活困难的职工家庭就学子女。

凡符合上述条件的对象,由职工本人向所在单位工会、工业园区工联会、职工服务站、社区工联会提出申请。

责任编辑:林航

相关阅读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我国科学家在量子纠缠研究中取得重要进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