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昨天,阿里云、厦门集美区政府和优客工场在厦门云栖大会上联合宣布,三方共同合作的阿里云“创客+”基地正式启动,该基地位于拥有众多高校、丰富的人才资源及厦门软件园三期的集美区。

阿里云教育及创业孵化业务负责人邢戈表示,此次阿里云“创客+”选择落地厦门市是看中了厦门市的创新创业氛围,而集美区高校众多、文化底蕴深厚,是集产业、人才以及优良环境为一体的高潜力区域。

此前,阿里研究院发布报告显示,厦门的云栖指数位列全国前十,这意味着从云计算和大数据的使用维度来分析,厦门运用云计算进行创新创业的速度在全国名列前茅。

厦门也是福建省唯一入选全国TOP10的“双创城市”,其他九个“双创城市”分别是北京、上海、杭州、深圳、广州、成都、武汉、重庆、沈阳。

邢戈表示,依托厦门丰富的高校和人才资源,以及厦门软件园三期等载体的支撑,借助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新技术的发展,厦门本地的中小微创业者拥有拥抱新技术的有利时机。

尽管一系列内外部环境变化让厦门的创客们感受到困难和瓶颈,但厦门市政府始终积极帮助创客解决创业过程中面临的问题,而此次阿里云“创客+”的入驻更将为创客创造更有利的创业环境。

在昨天的厦门云栖大会上,阿里云还向外界集中展示了它为企业解决互联网挑战难题的三件法宝:全面的云计算、企业级互联网中间件、大数据平台数加。阿里云总裁胡晓明表示,这些方案将带来资源融合、架构共享、数据互通的价值,“未来三年内,中国40%以上的企业都将采用云计算开展业务。”

责任编辑:林航

相关阅读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扬帆海外,“福宁”号这“帆”是怎么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