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记者 卢漳华 吴耀东)昨日上午,同安区文明委办授予日前勇救三名落水女孩的蒲进、羊衣刚“德耀银城好人”荣誉称号。

据了解,6月3日下午4时许,3名17岁的江西女孩结伴到同安金都海尚国际附近海域游玩,在嬉戏打闹中不慎先后落水。时值退潮,潮水汹涌,3人被卷进2米深的海水里,并且已经在海水中若隐若现,就快被海水吞噬了,情况十分危险。

危急时刻,正在附近沙滩架设机器准备拍摄公益电影的蒲进立即下海相救,奋力救出两人。路过现场的四川人羊衣刚也跳下海中,救起第三人。三名落水女孩全部获救,避免了一场悲剧的发生。而他们为了下海救人,连衣服也没来得及脱,身上的手机、钱包等东西也来不及掏出来,两人的手机都泡了水。

为褒扬两人奋不顾身、见义勇为的精神,同安区文明委办昨日对两人进行了表彰,为两人颁发“德耀银城好人”荣誉证书,送上手机及慰问金。

据了解,羊衣刚是同安二环南路一家快递公司的快递员,蒲进则是一名海防退伍军人,他还考取了中国救生协会救生员证、游泳教练证。昨日,同安区文明委办表示,将特聘蒲进为社区书院的讲师,宣讲救人事迹,讲授救生知识,提高学生、家长的安全意识。(厦门网)

责任编辑:肖舒

相关阅读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