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厦门:两男子勇救3名落海女孩 获誉“德耀银城好人”

蒲进(右二)、羊衣刚(左二)被授予“德耀银城好人”荣誉称号。通讯员陈嘉新摄

一边是汹涌的海浪将落水者往海里拉,一边是两名英雄奋不顾身跃进海里救人。在与“死神”搏斗的过程中,两名英雄最终将三名落水女孩从海里救了上来。日前,本报报道了两名英雄蒲进、羊衣刚奋力勇救三名落水女孩的事迹(详见本报6月5日第A02版、6月6日第A06版),在社会上引起了热烈反响,广大市民纷纷对两位英雄的壮举点赞。昨日,同安区文明办设立“德耀银城好人”荣誉称号,并授予蒲进、羊衣刚同安区首批“德耀银城好人”荣誉称号。

“两名英雄在关键时刻勇于担当、奋不顾身、见义勇为,传播了正能量,树立了先进典型。”昨日,同安区委常委、宣传部长何玺,同安区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王春松为蒲进、羊衣刚颁发了“德耀银城好人”荣誉证书及慰问金。由于两人在下海救人时,手机均被海水泡坏,为此,同安区文明办还为他们两人各送上了一部手机。

今年42岁的羊衣刚是全峰快递同安站的快递员。在妻子李艳利眼里,丈夫羊衣刚一直是个热心肠的人,“在老家时,半路上遇到老人家,他都会主动捎人一程,或者载老人回家”。

“生命是第一位,相信很多人在危难时刻都会挺身而出。”说起6月3日下海救人的事,蒲进一再表示,自己只是做了一件应该做的事。

蒲进救人的事迹也没有告知家人。家乡人从新闻上得知蒲进救人的事迹后,蒲进很快成了村里的“名人”。据悉,蒲进是一名海防退伍军人,还考取了中国救生协会救生员证、游泳教练证。昨日,同安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也表示,将特聘蒲进为社区书院的老师,宣讲先进救人事迹,讲授救生知识,提高学生、家长的安全意识。

【新闻回放】

三名女孩落海 他们飞奔救人

6月3日下午临近4点,三名女孩在同安金都海尚国际海域附近戏水。蒲进正在附近忙着拍摄工作,而羊衣刚也正在一旁陪着妻女。突然,两人听到海上传来“救命”声,三名女孩已被海浪逐渐卷到了远处,双手挥舞着不停地挣扎。两人连衣服都来不及脱,手机也没掏出来,便飞奔跳进海里救人。

蒲进和羊衣刚下海才发现,该片海域的落差比较大,他们下到齐腰深的位置后,再往前走了一两步就是落差2米以上的斜坡海域,海水直接把人淹没。救人难度很大。

幸运的是,蒲进与羊衣刚将三名女孩顺利救上了岸。事后,羊衣刚就离开了现场,穿着湿衣服就去收快递了。直到本报报道此事后,周边同事才知道他的壮举。

本文系转载,不代表厦门网的观点。厦门网对其文字、图片与其他内容的真实性、及时性、完整性和准确性以及其权利属性均不作任何保证和承诺,请读者和相关方自行核实。

责任编辑:廖文焱,赖旭华来源:海西晨报

责任编辑:肖舒

相关阅读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