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嘉宾突发胸痛直升机出动救人 原来是场演练

直升机落地,急救人员迅速把“患者”送至中山医院。通讯员 陈境琨 摄

一场具有重大影响力的盛大活动正在厦门国际会议中心隆重举行。忽然,一位重要的嘉宾突发胸痛,大汗淋漓。工作人员立即呼叫了现场医务人员,经初步诊断,患者可能为急性心梗。

3分钟后,患者被送上了专业医疗机构的直升机。机舱里配备除颤仪、呼吸机、注射泵、氧气瓶、担架等急救设备,犹如一间迷你ICU病房。5分钟后,直升机顺利地降落在距离厦门大学附属中山医院不到1公里的白鹭洲广场上。

2分钟后,患者被送入中山医院急诊科。厦门市心血管病医院立即启动胸痛中心急救流程,通过绿色通道将患者送入准备就绪的导管室,迅速开展救援。从患者呼救到入院,只用了20分钟左右。

这一幕并非真实发生,而是一场演练。昨日上午,由厦门市卫生计生委主办,由厦门市医疗急救中心、厦门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厦门市心血管病医院及上海金汇通用航空有限责任公司共同承办的“厦门市航空医疗救援暨海峡论坛医疗保障演练”活动顺利举行。据悉,这是首次针对海峡论坛举行航空医疗救援演练。

据了解,目前厦门绝大多数医院都不具备飞机起降条件。此次演练选择以白鹭洲公园作为“中转站”,直升机降落后,再由120救护车辆将“患者”接驳至医院。“空地”结合将有效解决从空中到地面、从现场到医院的所有环节。

责任编辑:林航

相关阅读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