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厦门一高中的化学考卷太“魔性” 惊现各种明星段子

试卷一角。

“做完这张卷子好吗?答应老师!像尔康答应紫薇那样答应老师!”这句话可不是私底下的调侃,而是印在厦门一高中高一月考化学试卷上的考前“提示”。5日上午一考完,这份被人称为“非主流”的化学考卷便在网上传开了。

这张考卷,到底有多“魔性”?以考“乙烯”的题目为例,这道题不仅提到了胡歌、霍建华、林心如、袁弘等明星近况,还涵盖了网友对胡歌和霍建华的调侃:霍建华520微博表白林心如,众多网友直呼心疼胡歌宝宝孤独地坐在角落里,舔着酸奶盖。酸奶中的乳酸菌可增进食欲,增强肠胃消化功能。工业上可由乙烯来合成乳酸…………

不过,这卷子可不是尔康出的,而是一个叫黄伟平的化学老师。黄伟平说,自己出这么一份卷子,是为了让学生开开心心做完。他说,自己当学生时,就渴望做到有趣的卷子,但试题都比较枯燥,直到上大学后,发现有些英语试题杂糅了一些流行语等,做起来很有趣,就想着等自己当老师了,也要出好玩的卷子。

这份充满“段子”的试题,是黄伟平日常积累的结果。他说,自己在日常教学生活中,会注意学生关心什么,喜欢什么,时常看看学生的网络空间,比如,题干里“老司机开着一颗赛艇满载一船水果驶向大明湖畔……”里面的“一颗赛艇”,就是根据学生口头禅“exciting”(令人激动的),音译而来。黄伟平去年大学毕业,这次是他第一次出考试卷。

对于这份卷子,也有不少质疑。殷先生说:“无聊的噱头,只会分散学生注意力,让做不出题的孩子更加上火。孩子的思路从题目一下子转到肥皂剧和八卦新闻上去了,能考好吗?”

对于质疑,黄伟平承认,确实有个别学生可能会受到干扰,但自己问了不少考生,都说试题比较有趣,今后他将努力,把试题变得更有趣的同时,也让试题更加积极,而不仅仅是明星段子。(文/图记者 黄小芳)

责任编辑:肖舒

相关阅读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