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高考第一天送考妈妈穿红衣 寓意“开门红”

【火红祝福】

高考第一天送考妈妈穿红衣 寓意“开门红”

【轻松表情】

高考第一天送考妈妈穿红衣 寓意“开门红”

一年一度的高考承载了太多人的祝福。昨天是高考第一天,不少送考的妈妈不约而同穿上了红色的衣服,寓意“开门红”,当然,还有的妈妈“加码”,穿上了红色的旗袍,不仅要“开门红”,还要“旗开得胜”。而走出考场学子们的脸上轻松的表情、迎接孩子们家长的笑脸也印证了一件事,学生、家长们的应考心理越来越好。

【现场篇】

一件战袍

满眼都是“状元红”

昨日上午,厦门一中考点,守候在学校门口的考生家长中,红色成为主色调。

来自宁德的汪女士不仅穿着红色的连衣裙,连挎包也选了红色的。把儿子送进了考场后,汪女士发现很多女性家长和她一样,都穿着红色的裙子,大家很快打成了一片。

一名家长告诉记者,中秋节博饼时,大家会穿上红色衣服,寓意“状元红”的好彩头。没想到高考时,家长们都穿上了红色“战袍”为孩子助阵,也希望为孩子讨个好彩头。除了家长外,不少学校老师也都穿上了红色服装祝福考生。

一封家书

迟到一年的感恩

“妈,距离我高考结束快一年了,一直都没有认真下来好好跟你说谢谢……”昨日上午,守在厦门一中考点外的陈女士,看着手机里大女儿发来的这封“家书”,仍然有些感动。

陈女士有两个女儿,大女儿去年参加高考,考上中国政法大学,二女儿昨天参加高考。6日晚,大女儿在微信上为妹妹加油鼓劲的同时,突然给妈妈也发了一封“家书”,感恩母亲在高考时为她的付出。

这封迟到的感谢信,连接起了去年和今年,也连接起了母女的心。(本报记者 程午鹏 邬秀君)

本组图/本报记者

王火炎 姚 凡 张奇辉

黄 嵘 黄少毅

责任编辑:肖舒

相关阅读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