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只因怀疑对方砸过自己的车,他半夜狂砸别人的车。近日,男子张某因犯故意毁坏财物罪,被思明区人民法院一审判处有期徒刑三年,缓刑五年。遗憾的是,张某事后才知道,对方根本没有砸过他的车。

去年6月5日晚,张某和朋友在大排档喝酒。其间,他回车上取钱包,突然瞥见停在旁边的一辆越野车很眼熟,仔细一想,原来是之前自己曾随意停车,挡过对方的路。

这时,张某开始疑神疑鬼。原来,那次停车挡路后不久,他的车就莫名其妙地被人砸了,肇事者也一直没有抓住。眼下这辆越野车,又让张某想起车被砸的事。“会不会是这人为了报复我挡他的路,就故意砸了我的车?”张某越想越生气,就叫上朋友,随手捡起路边的砖头、木棍,对着这辆越野车一阵乱砸,把车玻璃、车门、后视镜全砸了个稀巴烂。

事发后,张某被警方抓获。事后,他才知道,其实越野车车主林先生并非肇事者,林先生甚至不知道张某的车曾经挡过自己的路。

经鉴定,越野车被砸损失价值近10万元人民币。案发后,张某主动掏出88000元赔偿林先生的损失,因此取得对方谅解,最终获判缓刑。

责任编辑:陈锦娜

相关阅读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