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厦门市、区两级领导班子继去年出现较大调整后,今年厦门市级领导班子和六区领导班子成员或将再出现大调整。

昨日,中共福建省委组织部赴厦门市干部考察组同时发出两份公告,对王焱等11位同志为拟新提任(新提名)市级领导班子成员差额考察对象,柯军同志为拟提任市纪委副书记人选考察对象,王雪敏等7位同志为区党政正职新提名人选差额考察对象,邓英志等6位同志为厦门市纪委常委换届拟新提名人选差额考察对象,进行公示。

市级领导班子有11人成差额考察对象

此次的两份公告中,总共涉及25名干部的公示。其中,拟新提任(新提名)市级领导班子成员差额考察对象,总共有11人。这意味着,厦门市级领导班子继去年之后,今年将有可能迎来一次较大范围的调整。

在这11人中,有一位民主党派人士,那就是现任农工党福建省委兼职副主委、厦门市委兼职主委,市心血管病医院院长王焱。他是辽宁铁岭人,1967年11月出生,拥有在职研究生学历,是一名医学博士。

目前,在市人大、市政府和市政协,有不少民主党派人士任职。比如副市长国桂荣是民革成员,她曾任民革厦门市委主任委员。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紫萱是现任台盟厦门市委专职主委;市政协副主席中,江曙霞、魏刚、陈昌生、黄世忠、黄培强等也都是民主党派成员。

在这11人的名单中,有四位是厦门六区领导班子的成员,分别是现任湖里区委书记张毅恭、集美区委书记李辉跃、同安区委书记黄国彬,以及现任厦门海沧台商投资区管委会主任、党工委副书记,海沧区委副书记、副区长、代区长孟芊。这四个人中除了李辉跃在2014年4月就出任集美区委书记外,张毅恭和黄国彬都是在去年7月份的干部调整中就任现职。

孟芊目前还是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党组书记,他在上个月刚到海沧履职。

还有多个部门的一把手或领导成为此次考察对象。比如厦门市交通运输局局长、市委交通工委书记阮跃国,厦门市建设局局长、党组书记林德志,厦门市财政局局长、党组书记韩景义,厦门市委编办主任刘绍清,厦门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副厅长级)郑岳林等5人也都进入了公示名单中。

此外,现任厦门市政府秘书长、党组成员,市政府办公厅党组书记廖华生也在11人的名单中。廖华生大学毕业于北京大学社会学系,是一位管理学博士。

区党政正职有7名差额考察对象

此次公示的名单中还涉及到区一级党政正职新提名人选差额考察对象7人。从去年开始,厦门六区的党政正职人选变动就比较大,岛内外六个区都出现了调整。这次公示的出现,意味着厦门六区党政正职人选的调整今年还将继续。

在公示的7人中,有两位是区委副书记,分别是厦门市思明区委副书记(副厅长级)胡盛和同安区委副书记王雪敏,这两人都是在2015年就任现职。

同时,法律硕士郑一琳也是在去年从思明区委副书记的位置上调任厦门市鼓浪屿-万石山风景名胜区管委会主任、党工委副书记。

除了上述三人外,还有两人目前也是区级领导班子成员,分别是厦门市集美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夏长文和厦门市翔安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黄奋强。

在这次公示中,还有两个部门的一把手进入名单中,分别是现任厦门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局长、党组书记的林建,厦门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黄鹤麟。

市纪委班子纪委常委将迎来换届选举

昨日的公告还对拟提任市纪委副书记人选考察对象、现任的厦门市纪委常委柯军进行公示。

中共福建省委组织部赴厦门市干部考察组发出的两份公告也传递出了一个消息,厦门市纪委常委将迎来换届。

公告原文称:根据《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和省委有关规定,在民主推荐和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经厦门市委常委会研究并与省委组织部考察组沟通,确定邓英志等6位同志为厦门市纪委常委换届拟新提名人选差额考察对象,现进行公示。

在厦门市纪委常委换届拟新提名人选差额考察对象的6人名单中,有一人来自区级纪委,那就是现任厦门市翔安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邓英志。在这6人中有两位女性,邓英志是其中之一,另外一位是厦门市纪委组织部部长黄绿青。

同样在厦门市纪委工作的厦门市纪委第一纪检监察室主任洪全艺也进入了这次公示的名单。

有两位是现任的厦门市监察局副局长,分别是张美彪和莫建鹰。除此之外,还有一个人,那就是厦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成员、厦门市纪委驻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纪检组长林志明。

责任编辑:肖舒

相关阅读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山海有诗 游读八闽——福建省第七届“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