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2016厦门大数据大赛正式启动 全国精英齐聚湖里“论剑”

2016厦门大数据大赛吸引着全国行业精英的目光。

2016厦门大数据大赛正式启动 全国精英齐聚湖里“论剑”

大赛正式启动。

厦门网-厦门日报讯(文/图 记者 郭筱淳 通讯员 陈惠旋 徐学升 张敏瑞)这是一次技术的交流,也是一场思想的碰撞——昨日,全国大数据精英齐聚湖里,2016厦门大数据大赛在湖里高新技术园创新驿站正式启动。

大赛吸引了中国计算机学会青工委委员和青年精英大会的业界精英热情参与,更有厦门美亚柏科、易联众、科技谷等一大批知名互联网企业的加盟。在未来的5个月时间里,大赛组委会将面向全国征集大赛题目,吸引全国企业、高校、科研院所的大数据从业者参与其中,从而实现“以大赛发现高端人才、拓宽就业渠道、推动产业升级、展示创新风采”的目标,推动厦门大数据发展迈上新台阶。

那么,大数据大赛为什么“落地”湖里?事实上,加速推进“三个转型”的湖里区,有着明确的发展目标:打造最具竞争力的新兴产业集聚区,产业转型升级的先行区。吸引互联网行业聚集,正是湖里区转型发展的主攻方向。目前,湖里区软件信息服务企业达到1000多家,从业人员近万人,并有亿联网络、新游网络等一批企业成功在主板或新三板上市。

“湖里区的大数据产业正风生水起。”湖里区政府相关负责人说,湖里区拥有发展大数据产业的优质土壤,目前湖里高新技术园已形成了浓厚的互联网创新创业氛围,同时该区还在加快推动软件园二期拓展区、大数据产业园的建设。值得一提的是,湖里区还专门出台《湖里区促进信息产业发展实施办法》,在租金补贴、宽带使用费、融资额补助、高管子女就学、获得品牌奖励、参展等方面给予扶持,鼓励大数据企业落地生根。其中,新入驻湖里的规模以上信息企业能一次性获得30万元奖励,获得融资金额达500万元以上的信息企业还能获得最高达100万元的奖励,入选“全国软件百强”也能获得100万元奖励。据了解,由78家大数据企业组建的厦门大数据协会中,湖里区企业就有20多家。

据悉,本次大赛由厦门市经济和信息化局联合湖里区人民政府主办,由厦门信息产业和信息化研究院(厦门大学)、湖里区经济和信息化局、禾山街道办事处承办,并由湖里区工业园区管委会等单位协办。

【赛程点击】

●5月29日2016厦门大数据大赛启动,面向全国企事业单位征集大赛题目

●6月12日大赛题目征集截止,其间,参赛者选择题目,组团队报名参赛

●6月30日参赛团队报名截止

●8月20日参赛作品提交截止

●9月10日大赛组委会公布入围作品

●10月16日决赛路演,并举行2016厦门大数据大赛颁奖仪式

【精彩观点】

有前景

抢占先机掘金大数据市场

厦门大数据比赛刚刚起步就聚集了全国各地的业界精英,这说明大数据行业正在厦门这座城市风生水起。厦门互联网行业发展势头良好,特别是大数据行业,很多企业正在抢占先机,数据积累和应用开发水平较高,在全国范围来看,都具有一定的优势。我建议政府能够通过立法来明确大数据的开放共享,鼓励更多企业掘金大数据市场,促进整个产业的发展。

——中国计算机学会秘书长杜子德

有行动

加快推进数据资源开放共享

厦门已初步建成政府大数据共享资源库,形成“123”共享开放格局,即一个平台(数据共享平台)、两张网(政务内网、政府外网)、三个库(市民库、法人库、空间库)。前不久,厦门市大数据产业协会正式成立,为相关企业搭建一个抱团成长的平台。更重要的是,厦门正加快推进数据资源开放共享,并将建立大数据“公共布告栏”。

——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副局长邓建华

有信心

在湖里这片创新热土发展壮大

作为厦门大数据行业的领军企业之一,科技谷(厦门)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展现出良好的发展势头。良好的互联网发展氛围、给力的政策优势、高效的服务都成为我们入驻湖里的理由。如今,我们在湖里这块创新热土上不断发展壮大。去年我们获得全国创新创业大赛厦门赛区的第一名,并获得百万级的融资。今年我们的融资将达到千万,明年有望在新三板上市。

——科技谷(厦门)信息技术有限公司CEO陈思恩

扫一扫,关注2016厦门大数据大赛微信公众号,来报名参赛吧!

责任编辑:肖舒

相关阅读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