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厦门轨道交通集团与十所院校合作 培养地铁人才

厦门轨道交通集团与十所院校合作 培养地铁人才

你想从事与地铁有关的工作吗?现在,机会来了!昨日,记者从地铁办获悉,为了满足厦门地铁运营本地化人才培养需求,今年厦门轨道交通集团运营分公司与10所院校建立了订单委培合作意向,委托培养2016级相关专业学生,面向福建省招生。

据厦门轨道交通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地铁里程每新增1公里,就需要新增运营员工约60人。厦门轨道交通线网2022年规划5条地铁线路,总里程约224公里,1号线计划于2018年正式运营。

一般的学校是先上学毕业后各自去找工作,而厦门地铁“订单委培”则不同———它是企业与院校开展订单培养合作,院校对进入订单班的学员按企业要求指定专业培养,学员在校培养期间顺利完成学业并通过企业考核,就可以进入厦门轨道集团运营分公司工作。

合作院校共有10所,其中3所为重点合作院校:武汉铁路技师学院(重点合作院校)、济南铁路高级技工学校(重点合作院校)、齐齐哈尔技师学院(重点合作院校)。

值得一提的是,三所重点合作院校的学员在高招前由厦门轨道集团运营分公司面试录取,学员在校培养三年,毕业时经企业验收合格录用为正式员工。其他七所院校在新生入学后由企业择优选录组建订单班,学生在校培养三年,毕业时经企业验收合格录用为正式员工。具体招生时间详见厦门轨道官网、微信公众号及向各院校招办咨询。

十所合作院校

●武汉铁路技师学院

●济南铁路高级技工学校

●齐齐哈尔技师学院

●南京铁道职业技术学院

●广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

●柳州铁道职业技术学院

●华东交通大学轨道交通学院

●湖南铁道职业技术学院

●湖南高速铁路职业技术学院

●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

 

责任编辑:林航

相关阅读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为何台湾花莲地震余震密集?专家解读→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