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近两天,副热带高压这个大火炉全面掌控了福建,不断抬升气温。昨日厦门市区最高气温攀升到了30.4℃,同安的五显镇和翔安的面前埔村最高温都飙到了33.3℃,加上空气湿度居高不下,午间变得闷热如蒸。

眼下,一个热带云团正在南海上逡巡,不断向陆地靠近。我们可以把它看作台风的胚胎,但它离真正形成台风还差得很远。这个云团将于今天在广东登陆,给当地带去大雨甚至暴雨的天气。厦门会被这个云团的外围雨带“蹭”到,有阵雨或雷阵雨出现,局部地区可能有大雨。雨水并不能浇灭蒸腾的暑气,今天气温依旧偏高,市区最高气温还会攀到30℃,夜晨最低气温在25℃左右。

明后天,副热带高压这个大火炉有些进退失据,先是减弱南退,然后很快又加强西伸北上,在这个过程中,厦门始终受到西南气流的影响,空气潮湿,以多云到阴、有阵雨或雷阵雨的天气为主。气温没有太大变化,最高温仍可达30℃。

责任编辑:林航

相关阅读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