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厦门网-厦门日报讯 (记者 王玉婷 通讯员 刘伏忠)又到毕业季,写论文成了不少毕业生头上的“紧箍咒”。骗子当然不会放过这么好的机会,从撰写、修改到发表,甚至提供“一条龙”服务。警方提醒,写论文虽花费心血,但如果想找捷径,一旦被骗,得不偿失。

案例 研究生急着发论文直接汇去1000元

论文写好了,怎么发表到《科学引文索引》(SCI)上,成了让他头疼的事。5月6日上午10点多,家住后溪的李姓博士生打开电脑,在网站上输入“SCI论文发表”,一搜索,果然有“捷径”可走。

他点进一家自称跟SCI有合作的网站,“由大学城的教授、博士专家创办,提供论文发表服务。”看到首页的一段话,他觉得找到了救星。

随后,他添加了网站提供的QQ号,与对方取得了联系。双方商量好价格后,对方表示,为了确定交易,需先预付1000元的订金。为了让论文发表,他没有半点迟疑,当天就向对方账户里汇了钱。

钱打过去了,他想跟对方确认一下是否有收到钱,对方却对他爱理不理,最后直接将他拉黑。

数据 4月至今有6起报警最多被骗8000元

昨日,记者从警方了解到,4月至今,我市共接到6起因论文被骗的报警。其中被骗金额最多的一起为8000元,最少的也有300元。

民警提醒,找捷径发表论文,虽不违法,但违规。论文可以检验一个人的科研水平,亲力亲为才是硬道理。在网上找代理,不仅损失钱财还耽误时间,实在是得不偿失。

责任编辑:肖舒

相关阅读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