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数名男子摁倒司机强行把车开走 数十部汽车丢失

■车辆使用者都是“招宝网”理财者

数名男子摁倒司机强行把车开走 数十部汽车丢失

■疑因纠纷引起,警方已介入调查

理财者收到来自招宝网业务员的提醒信息,交代她遇到“有人抢车主动放行”。

“招宝网”理财者手上的车钥匙,不乏奔驰、宝马等豪车,但车已经不在他们手上了。

理财可获汽车?

“招宝网”的投资人投入十几万元到几十万元不等的本金,即可免费使用汽车,每月还有收益

汽车来自哪里?

车主将车子抵押给“招宝网”,“招宝网”把理财者的钱贷给车主,再把车子借给理财者使用

厦门开车去南京出差,奔驰车停在酒店门口,一转眼工夫,车子不见了;宝马车停在小区车库,一夜起来,车子没了……

刚开始,车辆使用者以为车子被盗,后来才发现,事情比他们想象的要复杂。车子是谁开走的?他们为什么要开走?这背后有着怎样的利益纠葛?

这些车辆使用者的共同身份是:“招宝网”的理财者。目前,警方已受理这些理财者的报警,正进一步调查中。

文/图 本报记者 吴海奎

数名男子摁倒司机

强行把车开走

刘先生是个生意人,在朋友的推荐下,他接触到一家名叫招宝网的金融公司。这家公司称有一款汽车理财产品,投资人只需投入十几万元到几十万元不等的本金,即可免费使用一部汽车,同时,每月还有固定的利息收益。刘先生投了25万元的本金,获得了一部奔驰轿车的使用权。5月20日,他开着这辆车出差,当晚6点多,他把车停在南京一家酒店门口,8点多,当他从酒店出来准备取车时,发现车子“不翼而飞”,车上放的笔记本电脑也跟着丢失,而车钥匙还在自己身上。

江先生也是招宝网的理财者,他获得一辆别克商务车的使用权。据他所说,5月20日,他公司的司机开着这部商务车,带客人到环岛路游玩,后来突然出现三四个男子,把司机摁倒在地,随后强行把车开走。

“梁总早上好。刚收到通知。这两天丢车严重,车内不要放贵重物品,有人抢车主动放行,公司会统一处理。”招宝网理财者梁女士在事发前,收到招宝网业务员发来的“提醒”。还来不及防备,5月21日早上,她停在小区的车也被人开走。

据了解,近段时间,有数十名招宝网理财者正在使用中的汽车陆续丢失,尤其以5月20日为甚,其中不乏奔驰、宝马等豪车。这些理财者以为车子被盗,纷纷报警。

车子被车主开走

“招宝网”避谈纠纷

不少丢了车的理财者告诉记者:他们报警后,警方调取监控经调查发现,把车子开走的人,竟然是车辆的所有权人,也就是车主,“这样一来,就不能算盗窃了。”

上周六,招宝网负责人刘兆有在新景中心b座12楼的公司里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这件事我们也在调查,应该大部分是车主。”据了解,这些车都装有GPS定位装置,开走车的人很可能通过GPS获得车辆位置信息,并一路跟踪,找机会把车开走。

刘兆有说,招宝网是一个第三方平台,相当于中介,提供居间担保等服务,在车主(借款人)和金主(理财者)之间搭桥。“车主需要用钱,把车抵押给我们,我们再找一个金主来对接。” 刘兆有说,“还有一部分车主把车委托给我们出租,我们再出租给客户。”业内人士表示,招宝网的模式,其实是以汽车为抵押物,把理财者的钱贷给车主,作为中间人的招宝网从中赚取利差。

“即使车主和招宝网之间有纠纷,也应该去找招宝网,而不是找我们。”理财者江先生说。车主和招宝网之间有何纠纷?为何一夜之间把车开走?记者就此问刘兆有,他回答得很含糊:“如果是抵押的话,因为车是有价的,为什么开走,就不用去说太多。”至于发生了何种纠纷,刘兆有直接选择回避,称“这是隐蔽的东西,不方便说”。而一些理财者猜测,可能是车主把钱还给了招宝网,而招宝网没把车还给车主,因此产生纠纷。不过,这些说法未得到招宝网的证实。如今,车子不在自己手上,理财者们最担心的是,他们投入的本金能否要得回来?

“招宝网”称将退还本金

警方已介入调查

刘兆有说,对于这些“丢车事件”,招宝网肯定得承担责任,不论是社会责任,经济责任,还是未来理不清的法律责任,“我逃都逃不掉的”。他说,招宝网有诚意、也有能力解决这个问题,接下来,招宝网将分期退还理财者的本金。

尽管如此表态,但他并没有给出时间表,“丢车的事还在发生,需要经过一个阶段性的观察期、冷静期,根据事态发展,再制定一个方案。”

记者从警方了解到,目前,我市警方已受理理财者的报警,有关部门正对此事展开进一步的调查。

责任编辑:肖舒

相关阅读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国投泰康信托举办“正大美好 赫奕传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