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同安首座环形景观天桥将开建 缓解凤岗路口拥堵

必达天桥效果图。

昨日下午,同安区召开为民办实事项目阶段工作情况汇报会,记者从会议上了解到,截至目前,该区为民办实事项目取得较大进展,6个市级项目已经完成3个,必达环形人行天桥、卢戆章公园、后垵人行天桥等3个项目今年下半年即将开建;此外,6个区级项目2个接近完成,其他的项目也将陆续进入建设阶段。

将建环形景观天桥 缓解凤岗路口交通拥堵

同安区将在凤岗路口建设环形景观天桥,名为必达天桥。据悉,必达天桥位于同安区环城西路与同莲路交叉路口(祥平街道凤岗路口),该桥建成后,同安凤岗路口交通拥堵的现象将得到缓解。

“为民办实事,是关系到老百姓切身利益的事情,一定要把好事办好!”同安区区长黄燕添在会上强调。

据了解,2016年同安区计划实施12个为民办实事项目,包括6个市级项目,6个区级项目,概算总投入6085.9万元。其中,市级项目包括修建同安区环形人行天桥、修建同集路后垵人行天桥、为老年人购买幸福安康险等6项;区级为民办实事项目包括设立妇女儿童关爱服务中心示范点、大同街道老城区消防安全改造、农村幸福院等项目。

记者注意到,今年下半年,同安区将在凤岗路口建设环形景观天桥,这也是同安区首座环形景观天桥。天桥名为必达天桥,取自清代福建水师提督吴必达,是同安区第一座以历史名人命名的天桥。据同安区建设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必达天桥是同安第一座环形天桥,整体设计方案已基本确定,预计于今年下半年动工建设,总投资约2000万元。

除必达天桥外,以“现代汉语拼音文字之父”卢戆章命名的卢戆章公园也将开建。

农村幸福院 让老人安享晚年

中午可以在村里的食堂吃饭,住得远的饭后可以在幸福院休息——老人们闲暇时聚集在农村幸福院里,泡茶打牌、听戏唱歌,其乐融融,这样的幸福生活已经在同安的一些农村得到实现。

据了解,近年来,同安区不断加速推进农村养老服务工作。自2014年起开展农村幸福院建设工作,至2015年底,全区已经建设9所农村幸福院。2016年,同安区争取市级财政建设补助资金200万元,新建10家农村幸福院建设项目。截至目前,已经有1家农村幸福院建成并投入使用,2家幸福院基本建设完成。此外,同安区还安排90万元为全区近5万名60周岁以上户籍老年人办理“厦门市老年人幸福安康险”。

记者同时了解到,作为市级项目,今年同安区预防办共计投入47万余元完善村、县道交叉口安全设施建设,在国道324线石浔路口新设一座红绿灯,并对路口进行改造,设置人行安全岛;在县道422线凤岗路口附近增设4盏高杆灯,隔离护栏280米,对乐海超市出入口重新进行交通组织规划;在国道324线蔡宅路口增设减速带2处,施画减速标线6组378平方米,设置反光道口柱8根。这些举措将有效加强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记者 卢漳华 吴耀东 通讯员 刘刚)

责任编辑:陈锦娜

相关阅读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唐顿世家全国战略再落子,第五城——厦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