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库克与中国软件开发者见面 “闭门密会”美图CEO

▲库克(左三)和吴欣鸿(右二)等中国初创公司创始人合影

苹果首席执行官昨日清晨悄悄现身北京,并在苹果王府井零售店见了几家中国初创公司的创始人,以及包括海峡导报在内的20来家中国媒体。

福建,海峡导报是唯一的受邀媒体。昨日上午,导报记者在现场还遇见了总部位于厦门的美图CEO吴欣鸿,他是这几家公司的创始人之一。

库克与五公司创始人闭门交流

昨日早晨8时左右,苹果公司CEO库克现身北京王府井苹果零售店,参加苹果公司在王府井举办的一个中国开发者圆桌讨论。

“今天早上我跟柳青是一起用滴滴叫了车来到这里的。”在讨论开始前,库克和滴滴总裁柳青一起现身,上周苹果刚刚宣布投资滴滴的事情,库克则自称是滴滴的第三亿零一个用户。

根据公开报道,此次是库克第八次来华。昨日上午,在与媒体见面之前,库克先跟几家中国领先的App开发公司的创始人等见面,分别是滴滴、美图、美团大众点评、今日头条、Tap4Fun和日日煮。这几家公司开发的App都在苹果商店有很高的下载量。

这就是库克此次访华等主题之一:中国开发者。

在跟媒体见面前,库克先是在王府井苹果零售店内,与中国开发者进行了45分钟左右的闭门交流。

闭门交流等内容并没有对外公开。在活动结束后,当导报记者问吴欣鸿,跟库克交流了些什么内容时,吴欣鸿并没有透漏,而是回答称:“很惊喜,之前不知道可以跟库克交流。”

美图将通过App Store进军海外

昨日上午,库克和柳青一起现身,并跟中国几家初创公司的创始人等交流,让人忍不住会有疑问:苹果是否也在考虑投资美图、美团、今日头条等?毕竟,苹果刚刚宣布投资了滴滴。

对此,库克也做了解释,“我非常荣幸,也非常高兴今天能有这个机会可以跟各位一起合作,我们也非常的谦卑,可以有这个机会跟各位交流,各位也同样启发着我们,这也是我们为什么在这里举办这个活动。”库克说,很多App Store的应用程序是在中国开发,但是在全世界下载,在中国有非常多的开发者,也都面向世界,面对着全世界近160个国家来发布他们的App,当中有非常多的开发者已经成为全球公民。

其实,美图秀秀就是库克所描述的这样一款App。吴欣鸿在接受导报记者的采访时透露,美图将通过App Store进军海外市场。

吴欣鸿说,美图秀秀最主要的问题就是怎么应对自拍在国外的发展,“我们会发现自拍在亚洲火爆,但是在欧美也有逐步火爆的一个趋势,而且它有很多的应用场景,就比如聚会、旅行等等,所以我们相信自拍在海外未来会有一个更大的发展空间。”

吴欣鸿并未具体透露,美图未来将如何进军海外市场。不过他说,因为欧美毕竟习惯文化有很大的一个差异。“所以我们在一些主要的市场会去做产品的本地化,比如说我们在美国有发布一个软件是深度的,让大家手动地去美颜的软件。在中国我们更偏向于自动化,一秒就美颜,在欧美大家希望掌控一切,需要定制化的美颜。所以我们会做更多本地化的开发。”

责任编辑:陈锦娜

相关阅读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