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工人文化宫场馆五一免费开放 市民享运动乐趣

免费开放的游泳馆。

为不断丰富我市职工群众的节日生活,促进职工健身运动的蓬勃开展,“五一”小长假期间,工人文化宫场馆向市民免费开放。

三天来,文化宫游泳馆和羽毛球、篮球、乒乓球、网球馆吸引了众多市民。在这期间,47个球场免费,各馆场场爆满,共计有10050名市民享受了免费运动的乐趣。

以球会友提高球技

前扑后挡,挥汗如雨,酣畅淋漓……在乒乓球馆,记者看到,市民们在球桌前,脸上洋溢着笑容,充分享受着运动带来的快乐。

孙金声夫妻俩是多年的乒乓球爱好者,每周都会到文化宫乒乓球馆打球。小长假期间,他们更是每天早早地到球馆开打。夫妻俩表示,“文化宫在假期场馆免费开放,能让更多市民享受到运动的好处,这样的举措特别好。这样一来可以锻炼身体,二来通过这个平台“以球会友”,结识一些新朋友,今后就能有更多的人在一起相互切磋,提高球技。

老同事边打球边叙旧

放假期间,约上三五好友到球场打球也日渐成为时尚。游先生和几位老同事都是羽毛球爱好者。一得知球馆免费开放3天的好消息后,他就赶紧把消息转发到自己的微信朋友群,邀上平日不常见面的几位老同事,相聚球馆,边打球边叙旧。

家住集美灌口的李方远一家人都很喜欢游泳,尤其是家中的两个孩子,平时都在小区的小游泳池游泳。五一之前,他们从媒体上了解到文化宫游泳馆免费开放3天的信息,特别兴奋。“五一”当天就约上邻居一家共6个人从灌口赶来游泳,感受工人体育馆的标准泳池,过个健康休闲的节日。

市民可关注微信公众号

如何快速了解文化宫有什么惠民服务?记者获悉,近日,“厦门市工人文化宫”微信公众号正式上线。该微信将定时推出一些服务信息和办卡优惠活动,市民如果有需求,可打开微信,添加公众号,就可以得知更多的惠民信息。

近年来,在市总工会的指导下,市工人文化宫以“服务社会、服务基层、服务职工”为工作宗旨,立足公益服务,打造了一批有影响力的文体精品。多年来,市工人文化宫还打造了“职工春晚”、“送文化下基层”、“情系兄弟姐妹”、 “工体杯”羽毛球赛、“电影大篷车”、“免费开放日”等公益活动,日益深入广大职工群众的心,逐步向“职工文化精品化、精品文化群众化”迈进。

【相关新闻】

青少年羽球赛 落下帷幕

经过激烈的角逐,为期两天的“工体杯”厦门市第二届青少年羽毛球赛落下帷幕。

由市工人文化宫主办的“工体杯”青少年羽毛球赛是“工体杯”厦门市海峡两岸业余羽毛球团体赛的姐妹赛事,意在为7岁至18岁的厦门青少年业余羽毛球爱好者打造一个权威、公正的交流平台。本次比赛包括男子单打、女子单打两个项目,在往届赛事的基础上,进一步按年龄细化组别,每隔两岁设一个组别,使比赛更加公平公正。

据介绍,本次比赛报名人数为302人,报名选手来自全市84所大中小学校,辐射厦门岛内外六个区。(记者江海苹 通讯员肖雯 李心)

责任编辑:陈锦娜

相关阅读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1.27万亿元!我国医学装备市场规模创新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