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带80瓶指甲油坐动车被扣 厦门铁路公安处支招

相关工作图片

因为自己做美甲生意,带了80瓶指甲油准备坐动车回老家,结果没意识到指甲油也是危险品,只能携带不超过10ml上车,最终指甲油全部被扣。

五一假期来临,昨日厦门铁路公安处发布“出行攻略”,除了提醒乘客注意安检规定外,也公布了五处最容易丢东西的地点。

80瓶指甲油被扣

近日,一名火车站安检人员在对乘客行李进行例行检查时,忽然发现有一件行李里横七竖八地躺着几十瓶油漆状的东西。行李的主人姓李,打开包一核查,发现是80瓶各种颜色的指甲油。

李先生是做美甲生意的,想趁回河南老家时带一些货回去,但他并不知道,指甲油是明文规定的危险品,只能携带不超过10ml上车。虽情有可原,但危险品不能上车,最终指甲油全数被扣。

铁路民警提醒游客们,出行时一定要注意相关规定,以免给自己带来不便。

过安检落了行李

“当我们告诉她东西落在安检仪上时,她还一点也不知情。”长汀南火车站派出所的黄警官告诉导报记者,26日晚7点多,一位要乘坐从长汀南开往赣州列车的乘客,就把自己的黑色小挎包忘在了安检仪上。

值班的黄警官拿起来一看,里面有现金、手机、身份证等价值5000多元的贵重物品。黄警官立即通过车站广播寻找失主,幸运的是失主还没检票进站上车。原来失主只顾着赶车,浑然不知自己的行李包“不见了”。

排队买票时被骗

近日,贵州人朱先生在买票时,买到了一部假的苹果手机。

当时朱先生正在排队,一名年轻男子凑上来,向他兜售手里的苹果5手机。大概看了一下,朱先生觉得成色不错,功能齐全,一番讨价还价之后,用500元买下了这部手机。岂料,当一手交钱一手交货后,朱先生发现他拿到的是一部不能用的山寨机!“肯定是男子在借口要拿SIM卡的时候,偷换了手机。”报警求助时朱先生回忆说。铁路警方快速行动,在行骗男子王某要离开时,将其及时抓获。

警方提醒

火车站最容易丢东西的4个地方

一、安检仪:行李通过安检仪时,急于上车的旅客容易将放在安检仪内的包遗忘,有的会拿错特征相仿的包。警方建议旅客给行李拴上些个性装饰,便于识别;

二、候车室:等车时乘客把包放在座椅旁,看到列车进站后直接冲上车,结果忘拿包包;

三、洗手间:在卫生间,旅客容易把暂时放在挂钩上的衣物或挎包遗忘;

四、售票处:一些旅客买票时,在取钱和身份证时,喜欢顺手把钱包、挎包等搁在售票处的台面上,取走票后忘拿包包。(海峡导报记者 房舒 通讯员 林艺静 文/图)

责任编辑:郑梅钦

相关阅读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