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今年,厦门全市小学毕业生总量比去年增加了3000多人,其中思明、湖里两区增加692人。昨日,厦门市教育局公布《厦门市2016年小学毕业和初中招生工作意见》。

今年初中招生政策主要有两个变化:一是思明、湖里个别片区由于生源溢出作了适当调整,如将第一、二片区的文安小学和定安小学部分调整到第四片区参加派位;此外,新开办的瑞景中学将招收6个班,松柏中学、莲花中学、蔡塘学校各扩招2个班。二是招收初中体育和艺术特长生的学校更多了,18所学校将招收510名特长生,新增京剧、游泳、棒球等7个项目,外国语学校今年首次招收12名男子足球特长生。

今年小升初依旧坚持免试入学、就近划片原则。市教育局表示,初中新生录取工作分两阶段进行,首先是特色特长录取,之后再划片派位录取。因户籍变更和住址迁移等原因,需跨片区报名的毕业生应于5月27日前向就读小学提出申请。

特色特长录取 考生只能选报一所学校

要提醒的是,在特色特长录取上,每位考生只能选报一所学校,这里也包括特殊招生,如外国语学校小语种班、集美中学诚毅班和实验中学的提前招生。市教育局明确,若一名学生出现被多所校同时录取的情况,则取消该生录取资格。因此,考生只能在特长和提前招生中选择一所,譬如你报名了外国语的小语种,就不能报考厦门一中或者双十的特长生。而且,一旦学生以特长被录取,将不用参加小升初电脑派位,直接被学校录取。

但是,今年首次允许在有学校招生不满的情况下,学生可填写服从调剂,在同一招生片区的相同项目调剂。特长生的测试时间为5月14日到15日,预计各校近期将陆续发布招生简章。

新增7个项目招生

根据市教育局公布的名单显示,今年取消了厦门六中声乐、新圩学校舞蹈、新店中学篮球等特长项目的招生,一些学校的招生名额减少,但新增了厦门实验中学京剧、厦门一中游泳、外国语学校男子足球、同安一中男子篮球、双十中学思明分校女子篮球、第二外国语学校男子排球、大嶝中学棒球7个项目的招生。

其中,4所学校是新加入的:外国语学校首次招收男子足球特长生12名,厦门实验中学招收40名京剧特长生,还有双十中学思明分校和第二外国语学校分别招收15名女子篮球特长生和12名男子排球特长生。

责任编辑:郑梅钦

相关阅读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