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凌晨强降雨和雷雨大风接踵而至,上午阴湿潮冷,中午北风劲吹,下午久违的日头公露出笑脸……昨日厦门天气倏忽变化,好似川剧变脸。今天是谷雨节气,气象部门预测,今天的天气将验证那句古老的谚语:“清明不晴,谷雨不雨”——今天降雨将暂时休息,以阴到多云天气为主,明天也是以阴到多云天气为主,白天气温会大幅攀升。后天,阵雨、雷阵雨又将开始困扰厦门人,阴雨天气将一直持续到周末。

前天夜里开始,冷空气向盘踞在华南地区的暖湿气流发动了新的攻势,冷暖空气的鏖战又酿出了大范围的降雨天气,我市也迎来了中到大雨。特别是凌晨一时许降雨云团自西向东横扫我市,给我们送来了短时强降雨和雷雨大风天气。昨日白天,暖气团渐渐招架不住向南败退,降雨带也就被推开了我市上空,降雨逐渐趋于停歇。占据上风的冷空气送来了强劲的东北风,更压低了气温。昨日市区气温始终没有超过18℃,午后冷空气侵入,气温急转直下,下午3时前后,气温更是跌到了15.8℃。

今天在弱冷空气的掌控下,不仅降雨停歇,还可望见到阳光,气温仍然不高,在16℃至22℃之间起伏,市区东北风较为强劲,可达3至4级。

明天,暖湿气流卷土重来,虽然还是阴到多云的天气,但气温会快速蹿升,市区最高气温可升至27℃,夜晨依然凉意较重,最低温维持在16℃上下。

后天,暖湿气流集结大军北上,空气湿度和气温都会快速升高,白天最高气温可达到29℃,午间天气不仅变得闷热,而且极不稳定,各地会出现阵雨或雷阵雨天气,市民要注意加强防范。

责任编辑:黄小群

相关阅读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