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环境”、“空气质量”等词成为近年来热门讨论话题,城市之间不仅比较GDP多少,也暗暗相较空气质量好坏。本月起,厦门要对城市空气进行“大扫除”,正式把扬尘治理纳入市容专项考评,给市民一个“厦门蓝”。

根据环境空气质量提升系列工作方案,昨日,厦门市扬尘治理工作考评协调小组正式成立。小组成员由市环委会办公室、市容管理考评委办公室、市建设局、市市政园林局、市土地房产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土总、各区政府等相关单位组成。

晨报记者注意到,考评除了常规性主次干道“吸、扫、冲、收”清洗保洁情况、工地扬尘污染治理、垃圾焚烧、道路尘土控制、采石场扬尘控制等外,还包括了流动摊贩垃圾落地和露天烧烤的控制。

考评办相关负责人介绍,扬尘治理将结合多种形式,如明察暗访、定期和不定期相结合、常态和错时考评等,考评每月一次,以防治pm2.5污染为重点。如在巡查中发现扬尘污染问题,将提请有关部门依法处罚,向市政府和各区政府通报。

按照计划,本月底扬尘治理工作考评协调小组将对厦门全市扬尘治理进行模拟考评,完善考评体系后,下月将正式进行考评。

责任编辑:黄小群

相关阅读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