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肿瘤在詹先生体内长了40多年,由小到大,最后将气管压成一道狭小的缝。日前,70多岁的詹先生接受了手术治疗,切完肿瘤,他一身轻松。

听说手术要敲断肋骨,他吓跑了

28年前的一天,詹先生突然失声说不出话,医生说是慢性咽炎引起的。此后,他中药西药都吃了不少,声音仍没恢复。一次,他到上海出差,就去当地医院检查,拍片显示纵隔处有个肿瘤,是良性的,医生说如果切除肿瘤要先敲断几根肋骨。詹先生一听吓坏了,借口说要回去和妻子商量,第二天一早赶紧离开了医院。“其实更早之前,大概距现在40年前吧,有一次拍片医生就说有异常,当时说心脏附近有个部位有突出,我没在意,以为心脏天生如此,现在想想很可能就是早期的肿瘤。”詹先生回忆。

肿瘤把气管压成一道狭小的缝

得知是良性肿瘤后的头3年,詹先生每年拍片复查,发现肿瘤没什么变化,他安心了,没再拍片检查,就这样过了20多年。从前年开始,詹先生发现没法仰着睡了,一躺下就喘得厉害,走路也会喘。他认为是冠状动脉硬化造成的,买了些治疗冠状动脉硬化的药来吃,自我感觉有所缓解。

就这么挨了3年。今年詹先生病情加重,痰多,每天早上一咳就是半个多小时。在鹭江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接诊的许爱珍医生看了他的胸片,了解其病史后建议进一步做CT检查。结果显示,胸部的肿瘤已将气管挤压到只剩一条缝。许医生赶紧通过双向转诊快速通道帮詹先生转到第一医院胸外科。

手术后“失声”好转

“患者转来时,呼吸急促,喘不过气。大肿瘤由于多年生长,壁很硬,且与周围的血管、神经、心脏、食管等紧密粘连,增加了手术难度。”第一医院胸外科林俊峰副主任医师介绍。

随后,胸外科制定了完善的手术方案,在于修义主任带领下,团队密切配合,完全切除肿瘤,没有造成周围重要器官的副损伤。剥离下来的肿瘤有18厘米长。

术后,詹先生气喘消失了,不再呼吸困难,声音也恢复了不少。(厦门网)

责任编辑:黄小群

相关阅读
关键词: 超载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逆水寒手游少年柳星闻怎么打 永夜星都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