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厦门少女患红斑狼疮生命或随时结束 愿捐献眼角膜

近日,吴振义等多名爱心人士,带着他们通过网络众筹的九千多元及慰问品,到市第二医院探望同安女孩柯香香。她1993年出生,16岁那年,被查出患上系统性红斑狼疮肾炎。如今她瘦得皮包骨,身上多处溃烂,手脚严重变形失去行动能力,只能长期卧床,通过血液透析治疗来维持生命。

“我想要活下去,我不想放弃”,虽然身体已经一级残疾,但香香仍然很乐观坚强,笑容常常挂在脸上。在接下去的漫漫治疗路上,香香希望能得到社会的帮助。

病发

曾经是长跑好手 如今只能卧床

2009年,柯香香的母亲因宫颈癌住院手术,当时柯香香一直在医院看护母亲,待她回家的时候发现脸、手和脚无缘无故肿了起来。家里人立即带香香到医院检查,得出的结果是得了系统性红斑狼疮肾炎。

这几年,香香通过吃药来维持生命,病情虽然得到了控制,但香香目前已是瘦得皮包骨。再加上长期用药,激素的副作用导致香香股骨头坏死,双脚和左手严重变形,现在只能长期卧床,无法起身行动。

“我把家里所有体育竞赛的获奖奖状都撕掉了,看到那些我心里就刺痛”。香香说自己体育天赋很好,尤其是长跑,但今后的日子却只能在床上度过了。

感恩

生命可能随时结束 愿意捐献眼角膜

4年前,香香的病情进一步恶化。当时医生告诉香香的父母,香香随时有生命危险。

面对每况愈下的身体状态,香香当时想的还是怎么回报社会之前对自己的帮助。香香联系上了市红十字会,如果有一天她撑不住了,她愿意将器官捐献给有需要的人,让他们重获新生。

由于香香大部分器官已坏死,唯一能捐赠的就是她的眼角膜。香香说当时她已在器官捐献协议书上签字同意捐献,但没想到奇迹降临,靠着坚强的求生意念,她坚持到了现在。

求助

四处举债治病 希望好心人相助

“太多了,我已经记不清花了多少钱。”香香的父亲说,家境本就贫寒,自己是四级肢体残疾,妻子又患有宫颈癌,家里仅靠儿子每月微薄的收入以及低保费维持生计。为了给香香治病,家里到处向亲戚朋友借钱。

“我想要活下去,我不想放弃”。香香说,虽然她的生命只能靠透析治疗,但她还很年轻,她还想再看看这世界,希望好心人士能协助她走下去。

 

责任编辑:林航

相关阅读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