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4月全国爱国卫生月 厦门开展防蚊灭蚊整治活动

工作人员喷洒药剂驱蚊。

4月全国爱国卫生月 厦门开展防蚊灭蚊整治活动

市民正在了解如何防治蚊虫。

春夏是蚊虫滋生的“温床”,保持环境卫生,把蚊虫扼杀在摇篮里,是守卫身体健康的重要方式。4月份是第28个全国爱国卫生月,今年的主题为“灭蚊防病,健康你我”。

厦门市卫生计生部门将多方面进一步保障市民的生活环境卫生以及身体健康,结合重点区域的环境卫生治理,开展以防蚊灭蚊为主题的专项卫生整治活动。同时,还将倡导推广健康的生活方式,普及传染病防治知识。

加大环境卫生治理

在第28个全国爱国卫生月期间,市卫生计生部门将进一步深入开展以防蚊灭蚊为主题的专项环境卫生整治活动,加大对车站、港口、农贸市场、城中村、城乡接合部等重点区域的环境卫生治理。

市卫生计生部门还将以防控寨卡病毒、登革热、黄热病为重点,充分发挥乡镇、街道、单位等基层组织的作用,动员市民开展家庭卫生大扫除,对室内和房前屋后的环境进行清理,从源头上控制蚊虫滋生。

此外,市建设部门将加快农村生活垃圾全面治理,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为媒介传染病防控创造良好的卫生环境。

倡导健康生活方式

在全国爱国卫生月期间,厦门将以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戒烟限酒、心理平衡为重点,倡导推广全民健康生活方式。

市卫生计生部门将通过提供限盐勺、控油壶等多种方式,促使市民改变不良饮食习惯,主动控油减盐,合理膳食。市卫生计生部门还将建设无烟学校、无烟单位等无烟环境,在公共场所张贴戒烟标识,引导市民主动戒烟。

此外,市体育部门将组织开展健身操(舞)、健步走、太极拳(剑)、骑行、跳绳、踢毽等市民喜闻乐见、简便易行的全民健身活动,让市民尽量能每天参与健身。各级各类机关、企事业单位和学校也将积极创造有益于健康的生活环境,开展好工间、课间集中健身活动。

【荣誉榜】

厦门多年获评

国家卫生城市

由于工作突出,厦门曾多次被全国爱卫会、省爱卫办授予荣誉称号

1983年6月

同安县通过考核验收,成为消灭血吸虫县,厦门达到消灭血吸虫目标

1988年

通过卫生部考核,确定达到基本消灭丝虫病标准

1991年

全国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授予厦门“灭鼠先进城区”称号

1994年

厦门被全国爱卫会命名为“灭蟑螂先进城区”

1995年

厦门在第三次全国城市卫生大检查中名列榜首

1996年

厦门被全国爱卫会命名为“国家卫生城市”,2007年、2011年、2016年被全国爱卫会继续确认为“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2004年、2009年、2015年

被省爱卫办继续确认为“灭鼠先进城区”、“灭蝇先进城区”、“灭蟑先进城区”,并于2015年首次获得“灭蚊先进城区”称号

2015年

获得“消除疟疾示范市”称号

相关新闻1:

厦门有效控制病媒生物传染病

责任编辑:黄小群

相关阅读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