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就因为洗了一个涂料桶,女子面部红肿痒得厉害,眼睛都睁不开了。医生认为,涂料中所含的甲醛正是导致该女子皮肤过敏的罪魁祸首。

小刘在厦门打工,受聘于某公司做保洁工作,平日工作勤勤恳恳,任劳任怨。前几天,她突然出现面部红肿,又痒又胀,自认为是过敏了,就去药店买了一些常见的抗过敏药,但服用后无明显好转,病情进一步加重,连眼睛都出现了水肿,睁眼困难。不得已,小刘来到中山医院皮肤科就诊,经过仔细检查,医生诊断为甲醛过敏导致的接触性皮炎。小刘恍然大悟,发病那天她主动清洗了一个装涂料的桶,桶里面的涂料里含有甲醛。

据接诊的中山医院皮肤科李新生主任医师介绍,过敏性皮肤病是皮肤科的常见病,过敏后的临床表现类似,诊断容易,但要找到确切的过敏源却很困难。如果在不知情的情况下反复接触过敏源,则会导致过敏症状反复发作,迁延难愈。所以,对于过敏性皮肤病最重要的是查找过敏源。到医院就诊,皮肤科医生会采用多种手段检查过敏源,明确原因,以便让患者最大程度地避免接触过敏源。

“小刘的症状表现为暴露部位的红肿和瘙痒,多是因为接触致敏,而非食入物致敏,综合检查结果和接触病史,可以诊断为甲醛所致的过敏。”李新生说,经避免再次接触过敏源和积极抗过敏治疗,小刘的病情已渐渐好转。

责任编辑:黄小群

相关阅读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