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记者昨日从厦门市会展局获悉,2016厦门工博会暨第20届台交会目前已准备就绪,将于4月12日至15日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据了解,本届厦门工博会展览面积达10万平方米,设置4300个国际标准展位,创下历史新高。现场设有机床、工业机器人、自动化及工模具等7个专业展区。其中,紧扣当前工业4.0、“中国制造2025”浪潮,本届工博会吸引了微柏、明鑫、微亚等近百家境内外著名工业机器人及自动化厂商与德国库卡、瑞士ABB、日本发那科、松下等众多品牌参与,展览面积超过9000平方米。

届时,焊接机器人、码垛机器人、搬运机器人、喷涂机器人等神奇机器人都将结队来厦门,一一登场展示最前沿的技术成果。同时,还将围绕“智能制造”举办系列专业论坛及“智能制造、机器换工”专场对接会,用智能机器人弥补目前用工短缺的课题。

据悉,今年,进一步转型升级后的“工博会”作为两岸产业合作的高端平台, 除了吸引台湾友佳、协鸿、东台精机等知名品牌纷纷亮相外,本届组委会还将与海峡两岸经贸交流协会、两岸共同市场基金会共同举办主题为“新动力:两岸创新创业合作”的2016海峡两岸经贸论坛。届时,来自海协会、海基会、台企联等众多机构的两岸重量级嘉宾将联袂登台演讲,深化两岸经贸关系的发展。

此外,为了顺应新能源科技发展趋势,本届工博会将同期举办海西(厦门)国际新能源和绿色节能环保产业博览会。

与此同时,本届工博会还将首次举办“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大赛”,促进两岸青年创业交流合作。此外,组委会还紧跟两岸电商、互联网B2B等热点议题,举办一系列内容丰富、亮点纷呈的专题论坛等活动。

责任编辑:黄小群

相关阅读
关键词: 维修引发纠纷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