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前日下午,厦门曾厝垵文创会根据思明区滨海街道办事处的部署,招募来厦旅游的5名游客当“巡查志愿者”,邀请他们在购买或快递芒果时收集芒果摊贩违法证据。

5名游客按照统一规定的取证规范,携带录音设备,对曾被游客多次投诉但又无从取证查处的芒果摊点进行精准暗访。经过一个小时暗访,曾厝垵文创村中山街街口右侧芒果摊贩,游客购买138元的芒果,缺斤少两,实际只有89.6元,欺诈48.4元;曾厝垵文创村马庄对面芒果摊贩,游客购买125元的芒果,经过公平秤称量后实际只有91.2元,欺诈33.8元。

对此,滨海文创旅游管理处综合巡查队、曾厝垵文创会、曾厝垵业主协会联合曾厝垵边防派出所随即出动,对上述摊贩进行核查后拍照录像存证,并查扣电子秤及芒果,每家将被扣罚1万元保证金,并将被列入黑名单,今后不准在文创村经营。

据了解,此前曾厝垵文创会也曾联合多部门或招募游客展开暗访,而就在3月17日下午,城管部门对曾厝垵文创村鱼桥对面一占道经营的芒果摊贩进行查处时,发现该名摊贩熊某还携带管制刀具欲反抗,对此,熊某因非法携带管制刀具被曾厝垵边防派出所处予治安拘留3日。

据悉,接下来,曾厝垵文创会将进一步做好芒果摊贩外地包邮欺诈的暗访取证工作,继续邀请游客担任“志愿巡查员”,一旦核实将严厉处罚。对此游客们若有曾厝垵芒果摊贩缺斤少两欺诈的证据也可通过电话:0592-2089787进行咨询投诉或发送证据信息到邮箱:259350@qq.com。

责任编辑:林航

相关阅读
关键词: 维修引发纠纷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新型显示制造业创新中心在榕授牌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