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福建 福州 闽南 台湾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图库 视频
论坛 房产 创业 家居 旅游 健身 出国 交友 婚嫁 亲子

      厦门为海沧大桥解堵 灯控首日却堵成长龙

      为缓解海沧大桥拥堵,厦门交警部门于上周在海沧大桥进岛方向马青路上匝道、西引桥上匝道增设匝道红绿灯,昨日这两套红绿灯正式启用。但,在昨日的早高峰,西引桥及海沧生活区出现了大面积堵车。

      海沧滨湖路车辆排成长队

      海沧滨湖路车辆排成长队

      引桥堵了一个多小时

      家住海沧的涂先生,昨日一早7点20分许从阿罗海城市广场搭乘850路公交车进岛,以往8点就能准时抵达岳阳小区的他,昨日整整迟到了一小时,直到9点05分才到岛内。“7点43分左右到海沧天虹路段就开始堵了,很夸张,这个路段要经引桥上海沧大桥,整整堵了一个多小时,其实才两个公交站的距离,车都动不了,8点54分才从引桥上桥,在主桥面就顺畅很多。”涂先生说。

      据了解,昨日大桥进岛匝道启用红绿灯后,海沧大桥主桥面的交通压力相对以往减小许多,通行顺畅,但因红绿灯管控,海沧辖区的马青路、滨湖路往海沧大桥方向,车辆都排起长队,就连此前较少车辆排队的沧虹路也堵了。

      上午9时许,海沧滨湖北路车辆排队已有四五百米长,准备经滨湖路上海沧大桥。上午10时许,因红绿灯持续闪黄,海沧大桥进岛方向收费处位置车流量还是很大,车辆排队缓行。

      交警:将优化改善措施

      记者从厦门交警了解到,这两处临时红绿灯从昨日开始正式启用,按照工作日和周末车流量的不同,有不同运行时间:周一到周五,7:30~9:00,17:00~19:30;周六、日,15:00~19:00。

      厦门交警支队介绍,实施红绿灯匝道控制措施,在厦门尚属首次,警方对相关运行方案还在不断的完善优化中。而昨日红绿灯启用首日,海沧大桥桥面早上7点至10点通行效率有所好转,较上周同时段相比提高了26.7%,同时未发现交通事故警情。不过,由于控制措施尚处在试运行阶段,红绿灯配时方案仍需进一步优化,加上驾驶员对新的通行方式有个熟悉适应的过程,还有部分驾驶员随意变更车道影响车辆正常通行等,这些因素导致了西引桥及海沧生活区出现大面积车辆缓行。

      对此,厦门交警支队在昨日早高峰后即召开研讨会,基于大数据分析的结果,明确即将采取更多改善措施。一是制订交通信号优化方案,结合实际运行情况,将适当延长西引桥绿灯放行时间。二是加强交警指挥中心、桥隧交警大队、海沧交警大队、科研设施大队等多部门联勤联控协调机制,确保勤务管控到位。三是加大对随意变更车道、占用应急车道、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等影响行车安全及秩序的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下一步将加密监控设备的建设。并及时通过媒体发布海沧大桥及周边路段的管控措施及实时路况提示,并对通过海沧大桥的驾驶员发布提示短信,及时曝光交通违法行为,提高驾驶员文明行车意识。

      责任编辑:林航
      象牙塔内的“女医明妃”:福州大三女生校内开医馆
      北京欢乐谷过山车停半空 20多名游客倒悬20分钟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海都微信
      海都微信
      海湃APP
      海湃APP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414 举报邮箱:service@nhaidu.com
      本站游戏频道作品版权归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版权,请联系我们,本站将在3个工作日内删除。
      温馨提示:抵制不良游戏,拒绝盗版游戏,注意自我保护,谨防受骗上当,适度游戏益脑,沉迷游戏伤身,合理安排时间,享受健康生活。
      CopyRight ©2006 海峡网(海峡都市报社主办) 版权所有 闽ICP备15008128号-2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编号:20070802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海峡都市报(海峡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福建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本站由速网科技提供CDN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