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适应市场需求 “滴滴打船”盯上年轻人口袋

毅宏游艇转型升级,发力“大众游艇”。

长年专注于富豪圈子的传统游艇企业,因受市场大环境等因素影响,日前业务出现下滑。记者了解到,在此背景下,“新三板”游艇第一股———总部位于厦门福建毅宏游艇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毅宏游艇”),从供给侧入手,开发出适应市场需求、高品质、有特色的“大众游艇”,推动传统游艇业转型。

针对年轻人推新品

记者获悉,面对被贴上的“高奢”标签,近年来,国内游艇企业不断转型升级,希望能够让游艇走入寻常百姓家。毅宏游艇董事长叶蓉蓉告诉记者,不久前,该公司推出不少适应大众市场的新产品。

“我们推出了‘分享经济’这个概念,公司通过在上海、厦门、三亚等地布点,让更多的人花一两百元就能体验游艇。”叶蓉蓉说,同时,该公司还迎合年轻人市场,推出了“滴滴打船”概念。“我们跟滴滴公司合作,短短一天内,就有上千人报名。”叶蓉蓉说,接下来,该公司还会与更多互联网企业合作,设计出更多新潮好玩的产品。

进军水上休闲旅游

中国不少水域已被开发成休闲旅游区,水上休闲运动潜力很大。据叶蓉蓉介绍,为了进军这一市场,该公司与这些水域的运营商合作,为其“定制”相关产品。这一模式明显区别于过去只生产、销售游艇的单一模式,突出了服务,增强了企业竞争力。

目前“众筹”概念风生水起,叶蓉蓉表示,该公司还投入9条游艇,作为“众筹型”游艇。“这些游艇基本都在百万元级别,适合中产阶级,他们只需花费15万元到70万元的费用,就能与其他人共同拥有一条游艇。”叶蓉蓉说,部分企业可参与众筹,以作商务用途,一些家庭、中小型企业也可参与。

大众化是转型关键

毅宏游艇只是当前游艇业转型升级的一个缩影。记者了解到,国内游艇行业市场潜力巨大,正吸引越来越多从业者参与到市场开发中来。

《中国游艇行业现状分析与发展前景研究报告(2015年版)》显示,目前中国游艇制造企业共有374家。同时,中国有不下20座沿海城市每年举办各类游艇展,每届都有高成交率和天价订单传出。报告说,未来几年,游艇行业的市场规模可能会接近2000亿元。

责任编辑:林航

相关阅读
关键词: 维修引发纠纷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