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热岗位】

石狮市城市建设监察大队执法科员 招录1人 666人报考

同安区委台湾工作办公室科员 招录1人 513人报考

思明区商贸局商贸科科员 招录1人 529人报考

省农业厅市场与经济信息处科员 招录1人 超200人报考

【冷岗位】

龙岩市中级人民法院书记员 招录3人 无人报考

连江县人民法院司法警察 招录1人 无人报考

同安区新民镇委员会 招录1人 3人报考

厦门无线电监测分站 招录2人 7人报考

我省2016年公务员招考报名工作昨日下午17时结束。截至昨日下午16时的统计数据显示,超过14.5万人报名参加此次招考,参与角逐4116个公务员岗位。其中,最热的职位的竞争比例达到1:666。

  报名人数或比去年略增

截至昨日下午16时,官方统计数据显示,一共有14.5万余人报名参加了我省今年的公务员招考,11万多人通过了报名审核。由于具体的审核工作尚未完全结束,以当时数字测算的话,今年的报考人数可能要比去年略有增加,但增幅不大。

而在具体岗位方面,三四百人竞争一个职位的岗位不在少数,最热的职位石狮市城市建设监察大队执法科员,计划招录1人,已有666人报考。记者了解到,该岗位属B类职位,要求本科及以上学历,但专业和学历类别均不做要求,相对宽松的报考条件也在一定程度上吸引了更多考生报考。

与往年一样,今年也有一些岗位受到“冷落”,这些职位要么是偏远地区的乡镇科员岗位,要么是报考要求比较高的职位。

  岗位有“冷”有“热”

据记者统计,截至昨日晚上19点34分,报考厦门职位的考生人数已达17362人,已通过审核、有资格参加考试的有12820人,还有1623人未审核。而厦门市思明区商贸局商贸科科员成为厦门最火的岗位,计划招录1人,却有529人报名。

不过,记者了解到,去年厦门占据前两名的岗位中,报考人数都超过了1000人,今年则缩水了一半。有业内人士认为,这代表今年的考生在报考时更加理性,不再盲目报考。

尽管这边竞争火热,另一边,却也有岗位遇冷,虽不至于出现因为报名人数不足无法开考的情况,但还是有多个岗位不足10人报名。今年,报考厦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岗位的人数最少,仅有2人。听起来“高大上”的岗位,为何报名人数这么少?原来,招聘的是法制委秘书处主任科员,要从事的是立法及相关工作,自然对学历要求比较高,必须是读法学系的博士研究生。

有些较为专业的岗位,也让不少报考者“望而生畏”,如厦门市公安局招录办公室通信岗位科员,需要从事机要工作、夜班值勤,对专业要求是面向北京电子科技学院各专业及保密院校保密专业,报考人数仅有7人。而厦门市海洋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招聘舰艇大队科员,要求报考者持有丙类二等大副(含)以上适任证书,所负责的工作为从事舰艇维护保养、出海执法、夜间值勤、海岛巡查,报考人数仅有12人。

【提醒】

报考者可在报名成功后两个工作日之内,登录福建省公务员考试录用网查询是否通过了资格初审。对于招录机关无正当理由拒绝报考的,报考者可向市级以上公务员主管部门反映和申诉,并通过福建省公务员考试录用网“申诉通道”申请设区市级以上公务员主管部门裁定。

通过网上报名资格审核的报考者,便可以在2016年4月13日9:00—4月22日自行上网下载并打印准考证。考试时间为4月23日上午9:00—11:00、4月23日下午14:00—16:30。

责任编辑:林航

相关阅读
关键词: 维修引发纠纷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