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厦门翔安新机场、福厦铁路客运专线厦门段今年有望动工啦!记者昨日从厦门市发改委获悉,围绕国家“一带一路”战略部署,根据福建省“海丝”核心区建设工作要求,厦门市政府近日出台了《厦门市建设海丝战略支点城市2016年工作方案》。

方案提出,厦门将突出战略支点定位,着力建通道、搭平台,做大人流、物流、资金流和信息流,打造区域性走出去的重要集聚地和综合服务平台;将突出项目带动,梳理形成2016年“海丝”战略支点(事项)库,汇总项目50个;与此同时,还将突出厦门特色与优势,把厦门建设落实为打造“海丝”互联互通、经贸合作、海洋合作、人文交流四个枢纽。

例如,在打造互联互通枢纽方面,厦门将从海上、陆路、空中三个通道进行布局,如加快建设国际航运中心,推进东渡邮轮母港南部综合体全面开工建设,扩大中欧(厦蓉欧)、中亚国际班列运营发展;推动翔安新机场获国家立项批复,争取主体基础工程开工,积极拓展境外航线,重点开通与加密9个“海丝”重点国家空中航线等。而在打造人文交流枢纽方面,将着力把南洋文化节、嘉庚论坛办成具有全国影响力、对接东盟、辐射“海丝”的文化交流平台,推动厦门与“一带一路”沿线城市缔结友城及友好交流点。

责任编辑:林航

相关阅读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