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饮料瓶里装满汽油欲带上车 男子谎称是冰红茶

安检看出行李里装着个大瓶子。

带了一大瓶“冰红茶”饮料坐长途车,保安让他喝一口,他却不敢喝,原来瓶子里装着汽油。前日,这件事发生在高崎的长途汽车站,这名男子被警方治安拘留五日。

前日下午,一名男子购买了长途车票,要从厦门泉州南安,经过车站安检时,安检人员通过X光机看到他的行李里有个大瓶子、里面装着液体。保安员要求该男子开包检查,包里装着一个2升的冰红茶瓶子,瓶子里装着满满的液体,颜色发黄。

保安员问这名男子冰红茶瓶子里装着什么,该男子回答是饮料。保安员要求他喝一口,该男子说瓶子还没开封,不肯喝。保安员看瓶盖已经开过,拧开一闻,里面竟然装着一整瓶汽油。保安员立即为此报警,殿前派出所民警赶来现场将该男子带回派出所调查。

经审查,该男子名叫洪某生,27岁,南安人,暂住在高崎,从事水电安装工作。据洪某生说,去年6月份,他骑摩托车被查扣,车子领回后,他把油箱里的汽油放出来装在冰红茶的饮料瓶子里,车子寄回了老家。这瓶汽油他舍不得扔掉,一直放在住处。当天他购买了车票准备回南安老家,就想把汽油带回老家使用,于是将瓶子装进行李背包中。

民警对洪某生的说法进行了核实,确认他没有不良企图。不过,洪某生的行为已涉嫌非法携带危险物质(易燃易爆危险品),警方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和消防法的相关规定,对其处以行政拘留五日。

目前,警方正对此案进行调查处理。民警提醒大家,切勿携带易燃易爆物品乘坐飞机、火车、汽车等公共交通工具,一旦发生事故,后果不堪设想。民警介绍说,这起案件中,警方尚未发现洪某生有不良企图,否则处罚将更加严厉。

责任编辑:郑梅钦

相关阅读
关键词: 维修引发纠纷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