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车辆没有三角警告牌会被罚款 关键时能保你安全

车辆没有三角警告牌会被罚款 关键时能保你安全

车辆没有三角警告牌会被罚款 关键时能保你安全

● 三角警告牌对于有车一族来说并不陌生。尤其是对经常行驶高速公路或经常长途营运的驾驶员来讲,使用的频率非常高。那么,三角警示牌有什么用?三角警示牌起的是一个警示作用,当驾驶员在路上遇到突发故障停车检修或者是发生意外事故的时候,利用三角警示牌的回复反光性能,可以提醒其它车辆注意避让,以免发生二次事故。 特别是在高速公路上,当车辆发生意外需要紧急在路边停车时,此时一定要立起三角警示牌,提醒后方来车,降低二次事故发生的概率。

多名驾驶员因车内未放置三角警告牌被罚款

● 2月23日,24日,厦门先后有两名驾驶员因为驾驶的轿车未按照国家规定配备三角警告牌而被交警支队桥隧大队交警在例行检查时发现并处罚。汽车上道路行驶未按照国家规定配备灭火器、三角警告牌,根据《福建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办法》第66条第5项,处警告或者罚款50元,驾驶证不记分。民警也就此特别提醒:罚款不是目的,安全最为重要。驾驶员出行前要检查车上安全设施是否齐全,并保证安全有效,确保行车安全。

2月23日11时11分,海沧大桥收费广场,驾驶员被罚款50元

2月23日17时许,成功大道金湖路口至吕岭路口段,驾驶员被快速路中队民警罚款50元

厦门新闻广播(FM996)第一时间关注:两部车辆都是翻遍车内,都未找到三角警告牌,驾驶员只能认罚。开出罚单的市交警支队桥隧大队交警表示,目前没有进行“针对灭火器、三角警告牌的专项检查”,但日常执法中如发现车辆没有配备相关安全设施,就会进行处罚。

交警也提到,不少驾驶员对三角警告牌不够重视主要体现在几个方面:

一、不随车携带三角警告牌;

二、忘记携带三角警告牌;

三、随车携带,但不使用三角警告牌;

四、不懂得正确打开、正确摆放位置和距离,起不到真正的警示和提醒的作用;

五、损坏了,不更换、维修三角警告牌;

六、以次充好或随意使用物品代替三角警告牌。

依据《机动车运行安全技术条件》(GB7258-2012)以及《校车安全管理条例》的相关规定,危险品运输车辆、客车(核载10人以上的)和校车应当配备灭火器,其他车辆则不受这些规定约束。至于三角警告牌,所有机动车(无驾驶室的三轮汽车除外)都应当配备的。

小贴士:三角警示牌究竟“藏在”哪里?

●对于大多数车辆来说,三角警示牌与千斤顶一样,都是在买车的时候随车配备的。一般放置在车辆的后备厢或者后备厢下隔板里面。建议广大车主在用完之后回归原位,避免下次需要用到时找不到。

汽车三角警示牌的正确摆放方式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的规定,在常规道路上,发生故障或者发生交通事故时,应将三角警示牌设置在车后50米至100米处;而在高速公路上,则要在车后150米外的地方设置警示标志,若遇上雨雾天气,还得将距离提升到200米。除了架设三角警示牌外,还需按照规定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夜间还应当同时开启示廓灯和后尾灯。

● 三角警示牌不能摆放在车辆侧后方! 当发生事故需在路上紧急停车时,应将三角警示牌放置在正后方或者同个车道上,不能放在侧后方;否则不仅起不了警示作用,还可能误导后方来车的判断,更容易增加二次事故发生的概率。

● 三角警示牌由于体积较小,加之使用频率较低,因此很容易被车主所忽略。而实际上,当你的车辆在路上抛锚或者发生事故行驶不了时,它却能对你的人身安全起着巨大的保障作用。当然,三角警示牌也并非随随便便在车后找个位置架设起来就可以了,掌握规范的使用方法才能发挥其最大作用,从而为我们提供更好的保护。

责任编辑:郑梅钦

相关阅读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