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什么?他不是姓谢吗,怎么姓陈?”这是女子王某菲被抓之后的第一个问题。她口中的谢勇,是她男朋友,但真实名字应该叫陈某锋。到底什么原因,让他连她都骗?

近日,同安警方抓获一对“鸳鸯大盗”,他们曾在一夜之间偷走近200部手机。

关掉监控偷走手机

1月29日上午9点,同安新民乌涂商业街。朱老板来到他经营的手机店,发现后门的防盗门被弄开了一个大口子,店里近200部手机不翼而飞。

朱老板说,这些手机都是刚进的货,有的甚至连袋子都还没开,总损失在30万元左右。“店里本来有监控,但小偷进来时把电源切断了。”报警时朱老板介绍。

同安刑侦大队迅速介入调查,并判断出小偷会销赃。果然,市场上很快出现部分赃物,警方循线追击,从中研判出一个名叫王某菲的25岁江西九江女子。

2月17日,王某菲悄悄潜回厦门,警方发现她在湖里竹坑路租下一个储物间。“赃物应该就被她藏在此处!”2月19日下午5点多,同安警方部署完毕开展抓捕,并在这间储物间,找到了117部被盗的手机。

王某菲和男友陈某锋同步落入法网。

网逃嫌犯蒙骗女友

其实,在被抓之前,两人才在一起两个多月。陈某锋骗王某菲说,他也是江西人,名叫谢勇。恋爱之后,花钱大手大脚的陈某锋很快刷光了王某菲的卡,面对3万多元的卡债,两人一度一筹莫展。

1月27日晚上10点多,陈某锋到被盗的这家手机店附近吃夜宵,看到店员正在关门,经验丰富的他觉得是个很好的下手对象。他回家后把意图跟王某菲一说,起初王某菲也吓了一跳,但此时的她已经为爱不顾一切。

1月29日凌晨,两人带着液压剪刀、大长棍等工具,从后门潜入手机店。剪锁、开门、拉电源、关监控,分几次把手机转移到“安全地带”。

1月29日和30日,30多部手机被低价卖给了熊某火父子。2月1日,两人拿了两部苹果6s之后,揣着赃款潇洒回家过年了。

直到被抓之后,王某菲才得知男友的身份。“是一个网逃8年的盗窃嫌疑人。”民警介绍,陈某锋2008年曾因在江西盗窃,被列为网逃,之后便以假身份示人。最多的时候,身上有6张假身份证。

2月23日,警方又抓获涉嫌销赃的熊某火父子,并在其暂住处缴获18部被盗手机。

目前,该案嫌疑人均已被刑拘,案件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责任编辑:郑梅钦

相关阅读
关键词: 太阳湾独“优”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1.27万亿元!我国医学装备市场规模创新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